智慧路灯杆的建设能否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 点击:106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9-16 11:02:27
楼主

传统能源的使用是我国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为了减少碳排放、节约能源消耗,我国从“十一五“阶段就开始提出相应要求。为尽早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近年来,我国政府大力推进传统能源产业改革,推动产业绿色升级,新能源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你可以是大型工程系统集成总承包商、可以是 智慧路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独立的设计工作者、即便是个人、只要你有资源、只要你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汽车行业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领域之一,在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带领下,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具有加快能源消费结构转型、建设清洁美丽城市、实现汽车工业弯道超车的重要意义。

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随之而来的是,新能源汽车充电难、充电体验差、车桩数量不匹配等城市服务痛点,加快充换电配套设施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新能源智慧路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融合多领域应用,为城市提供创新服务应用,实现“一杆多用、资源共享”。其中就包含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

在具备停车条件的路侧单元,利用智慧路灯供电和点位优势,将现有电源和停车位的路灯改造为充电桩,无需重新规划公共资源,减去了铺设管线,降低建设综合成本。

智慧路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支持配置智能车闸、车牌识别摄像头、音柱等,避免专用车位被误占,提高充电站运行效率。当有车辆驶入时,监控摄像会自动识别车辆号牌,系统判断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并控制档杆升降。对非新能源车,识别系统则会发出“非新能源车请勿驶入”提示音。

在运营使用过程中,可以在 叁仟智慧路灯综合管理平台上远程实时管控。区域内汽车充电桩的分布位置、运行状态等呈模块化显示,系统会实时精准记录充电桩使用情况,包括电池信息,计算电量状态等,实现充电数据可视化、充电桩监控实景化、充电桩运营指标化。新能源汽车车主则可以通过地图快速查看充电桩位置,并可在线预约充电车位,避免线下排队等候、充电位难寻。

除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智慧交通领域,智慧斑马线、智慧公交站牌、车路协同等都是叁仟智慧灯杆的创新融合应用。针对架空线入地、合杆整治方面,智慧合杆响应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多头合一、多井合一、多牌减量工作,剪除违规飞线、拔除违规立杆、拆除违规箱体,利用综合杆搭载5G设备等新建设施,实现小型化、减量化,规范设置杆箱,减少城市空间占用,助力网格化、精细化管理。

此外,叁仟智慧路灯还可搭载智慧照明、LED信息显示屏、环境监测、气象监测、水位监测、监控摄像、报警设备等。


叁仟智慧城市:
是一站式智慧路灯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智慧(路灯)灯杆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 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