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交互模块在智能马桶中的成功应用 点击:893 | 回复:2



tts168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5-11-13 13:53:44
楼主

智能马桶盖属于新产品,是一项彻底打破传统“冲水式座便器”及“简易式便槽”不卫生、不环保的旧模式环保型技术,集成便盖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杀菌等功能;

智能马桶盖起源于美国,日本最初引进并进行改良,加入了集便盖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杀菌等多种功能。现如今,智能马桶盖凭在清洁生活,预防细菌感染,预防痔疮、便秘,预防癌变,呵护孕妇,保护肥胖者、老人,预防儿童便秘等问题上的优势,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

纵观市场上的智能马桶盖,实现的最基本功能就是清洗、烘干和加热,至于其他的功能大多都只是噱头,平时基本上用不到;功能键多,操作起来麻烦,一不小心按错了键,说不定就会对零件造成损坏。

全新推出的SYN7318中文语音交互模块,集成了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音唤醒、MP3播放功能于一体。将赋予智能马桶盖全新的用户体验:脱离双手的智能语音控制、马桶实时状态的真人语音播报,让智能马桶盖更智能化、人性化,使智能马桶盖操作简单化:

1、 语音控制:

智能马桶盖的一侧往往配有一个按钮繁多的操作面板,或者一支按钮繁多的遥控器。这增加了老人、儿童的操作难度。错误操作可能引起无法顺利喷水、加热、除臭等效果,还会造成产品本身的电路故障。应用语音控制可以让机器准确的执行操作者的意图,且不会让操作面板对使用者的手造成细菌污染。

SYN7318模块支持10000条词条的语音识别,可以灵活的根据用户指定的语义类别对语义相似词条进行词条ID和命令ID的对应,实现马桶盖的智能语义理解;如主人想执行后部清洗动作,可以命令说“请后部清洗”、“后部清洗”、“后部喷水”、“后部请喷水”、“后部请喷洗”、“后部喷洗”、“请后部喷洗”等词条,都可以执行后部清洗;

2、 语音唤醒:

SYN7318模块支持语音唤醒功能,内部支持六种有趣的唤醒名字。可以直接唤醒马桶,执行用户要操作的指令,全程不用动手,实现“君子动口,不动手”。比如:主人命令“百灵!请冲洗”,马桶执行冲洗动作,并回复“主人,正在冲洗中”、“冲洗完毕”。

3、 语音合成:

     TTS是Text To Speech的缩写,即“从文本到语音”,是人机对话的一部分,让机器能够说话。SYN7318模块提供两男、两女、一个效果器和一个女童声共6个中文发音人,音色清亮圆润;文本智能分析处理,多音字处理和中文姓氏处理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SYN7318模块可以随心所欲更换语音播报的文本内容,让智能马桶盖更智能化、人性化,使智能马桶盖操作简单化,真人语音播报马桶的状态。比如:

²         主人命令“百灵!请冲洗”,马桶执行冲洗动作,并回复“主人,正在冲洗中”、“冲洗完毕”。

²         主人命令“百灵!水温设置成高”,马桶回复“主人!水温温度已设置为高”,并执行加热动作;

4、 MP3播放:

SYN7318模块支持插TF卡的MP3音频播放功能,用户可以MP3播放命令来开启MP3播放,并可以进行暂停、恢复、停止功能。

场景展示:

²         主人坐在马桶上,马桶随即飘出一曲纯净的音乐“琵琶语”。

²         主人唤醒马桶,歌曲名点歌,“百灵!来一曲琵琶语”,马桶随即飘出一曲纯净的音乐“琵琶语”。

SYN7318语音交互模块致力于为智能家居、智能硬件、智能玩具、智能家电等厂商提供一整套行业解决方案。其体积小巧:可广泛应用智能家电、智能数码、机器人、智能玩具中;集成度高、性价比高:SYN7318模块集成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唤醒、MP3播放”等重要特色功能;开发简单提供最优质的技术支持及开发实例,使企业快速实现产品化。





安全督察

  • 精华:9帖
  • 求助:39帖
  • 帖子:920帖 | 70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80
  • 注册:2005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5-11-14 11:42:05
1楼

卫浴行业的智能制造,离不开语音识别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5-11-14 12:31:29
2楼

卫浴行业的智能制造,适应养生才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