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设备在线监测越来越被人们重视? 点击:71 | 回复:0



川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
  • 注册:2021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9-15 17:09:56
楼主

现代化工业生产越来越大型化、高速化、自动化,其生产率和自动化程度逐步提高,我国工厂的数量大大增加,不管是大型还是中小型的制造业企业,工厂里都有各种各样的设备在不停的运行,就是这些设备组成的一条条产线,生产出无数的商品来改善我们生活的质量!


但这些制造业企业同样面对很多问题,安全是其中一个,工厂里最注重的就是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天津大爆炸”这种悲剧杜绝再次发生,然而每年都还是会案例频出,不管是大事件还是小事件,设备故障还是人员疏忽,都会造成无法挽留的损失!另外的就是生产设备的维护了,不管是电机还是风机,每年的维护成本都非常高,维护的效果还不尽人意,仅仅只能靠有经验的老师傅来判断,一旦设备数量一多,检测起来就非常繁琐复杂,耗时耗力。稍微不注意,设备问题没有按时解决,就有可能导致设备损坏,从而影响整个生产线的产出,同样会造成大量损失。


所以设备在线监测技术脱颖而出,逐渐被大家所熟知,同时也得到了很多企业的热爱。设备在线监测是依据移动互联网技术与传感器技术,来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实现了人机隔离,降低了安全风险,保障了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并且在线监测具有时效性和专业性,通过对设备运行数据的实时监测,以及运行趋势的判断,对设备上存在的隐患做到提前知晓、提前计划、提前处理。而且现在智能化发展迅速,一些公司将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这些技术融合到在线监测设备中,形成了类似于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这种设备,极大的改善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设备的在线监测技术还有很多拓展的方向,以后或许可以应用到建筑、交通工具等等方面去保障我们的生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