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eMode6运行模块功能介绍 点击:2062 | 回复:5



Adastra

    
  • 精华:6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07年2月06日
发表于:2007-02-09 15:34:00
楼主
综  述
   TRACE MODE® 6和T-FACTORY.exe® 运行模块在TRACE MODE 6集成开发环境里运行所开发的过程控制和制造自动控制工程。从而,TRACE MODE运行模块提供如下解决方案:
·    操作员界面 (SCADA/HMI);
·    工业控制器(SOFTLOGIC);
·    实时工业数据库; 
·    企业资产管理,维护管理(EAM); 
·    人力资源管理(HRM);
·    制造执行系统 (MES)。  
        过程控制(SOFTLOGIC 和 SCADA/HMI类别)的运行模块称为TRACE MODE,制造自动化(EAM, HRM, MES 级别)的运行模块称为T-FACTORY。所有TRACE MODE和 T-FACTORY运行模块完美地集成在一起,为生产管理提供了统一的平台。  
        TRACE MODE 6和 T-FACTORY 6运行模块按惯例被分为服务器(节点)和客户端(控制台)。这种划分方法有些传统,因为在一些系统配置情况下,TRACE MODE控制台能执行通常是属于服务器的功能(通道数据库处理和程序的执行等等),同时服务器也可以进行通常认为是客户端任务的操作员HMI操作功能。客户端和服务器软件都是在统一的集成开发系统里开发的,并具有分布式变量的统一数据库,其属性可以由任何TRACE MODE 和T-FACTORY运行模块随意访问。这种系统结构为分布式控制系统的开发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因为它可以按照各种结构构建控制系统:
·    本地; 
·    分布式客户端-服务器结构; 
·    分布式类DCS结构 (分布式控制系统); 
·    远程控制。 
         TRACE MODE SCADA/HMI内置冗余支持,因此可以为任何系统组件提供备份节点。分布式控制系统中TRACE MODE 6 SOFTLOGIC和 HMI 层的运行模块TRACE MODE 6 开发系统可以用于建立多层分级结构的冗余控制系统和远程控制系统。基于TRACE MODE 6的控制系统(SOFTLOGIC,SCADA/HM 层)的一般结构如下图所示: 

TRACE MODE 6完全基于TCP/IP协议进行组网 。

实时监控器 –SCADA/HMI 层的主要实时服务器

        实时监控器 (RTM) 是主要的TRACE MODE® 6 SCADA/HMI 运行模块,其主要特性有:
·    通过内置驱动程序或用户驱动程序、DDE和OPC从I/O设备获取数据。实时监控器免费提供2197种 I/O设备的驱动程序;
·    初步的数据处理 – 筛选,定标,边界控制,死区等等; 
·    用IEC 6-1131-3标准程序进行过程控制;
·    自适应的PID环路自调节; 
·    在屏幕和趋势图实现信息的HMI可视化; 
·    报警;
·    在工业级的实时数据库SIAD/SQL中处理历史日志; 
·    统计过程处理 (SPC);
·    生成报表;
·    通过TCP/IP网络向TRACE MODE客户端和服务器提供HMI信息; 
·    OPC服务器特性。
        我们提供以上各种特性的不同组合的实时监控器供用户选择,还提供具有自动热冗余特性的实时监控器。RTM具有强大的图形功能:
·    照片级的3D图形;
·    多窗口界面;
·    支持分层; 
·    支持对象透明度和纹理叠加; 
·    3D FAST+ 技术,加速图形屏幕的实时加载; 
·    任何图形对象的动态化; 
·    屏幕放大;
·    动画;
·    实时趋势图; 
·    不限深度的历史趋势图; 
·    事件窗口。
        TRACE MODE SCADA/HMI带有网络时间自动同步系统,可以确定分布式控制系统中事件的时间。系统可以进行在线工程编辑 (对HMI界面或者程序逻辑进行实时编辑,而不需要中止控制系统),还可以实时地在趋势图上添加或删除“曲线”,重新连接图形对象,改变线条或边框的颜色。TRACE MODE内置报警服务器,提供强大的报警系统。HMI报警服务器存储其监控过程中所发生事件的文本信息。每个信息可以有不同的状态。当发生了一些主要事件时,报警系统可以产生报警信息并将其写入报警报告。带有自适应PID环路自调整功能的TRACE MODE SCADA/HMI RTM 称作自适应RTM。自适应RTM基于俄罗斯阿达斯特拉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创的专有技术。
        在自动或半自动模式,程序能够周期性地或连续地对PID环路进行在线调节。自适应 RTM能够在噪声环境里设置控制系统,并避免使用不稳定的模式。TRACE MODE SCADA/HMI 自适应 PID环路利用小幅度的测试信号(2-4%)提供高质量的自调整功能。这种小幅度的测试信号不会真正地影响控制设备,也不会增加传动装置的磨损。利用TRACE MODE SCADA/HMI自适应PID环路自调整,可确保在任何时间对各类自动的平稳过程或非平稳过程进行高质量的控制。见下图: 

文档服务器 (报告生成器)

TRACE MODE 提供3种报告生成器:
·    DocRTM+的



Ari-Ari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6
  • 注册:2002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7-02-12 14:17:00
1楼
功能很强啊,大家侧目

Ari-Ari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6
  • 注册:2002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7-02-12 16:29:00
2楼
有问题赶紧联系啊!

三宝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9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18
  • 注册:2004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07-02-13 13:28:00
3楼
支持一下!

liuzewei200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0
  • 注册:2007年9月17日
发表于:2009-07-09 10:43:44
4楼
学习下,请大家多多指导

邓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3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
  • 注册:2004年1月10日
发表于:2009-12-13 19:21:16
5楼
好东西!怎么可以得到软件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