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对精细化生产管理有何益处? 点击:84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09-15 15:55:52
楼主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制造企业的管理越来越困难。为了加强生产管理,优化生产流程,降低生产成本,大多数企业选择了企业资源规划管理软件。随着企业资源规划软件的实施,企业不仅实现了精益生产,还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那么ERP软件对精细化生产管理有什么帮助呢?


一是规范生产流程。


系统主要围绕生产部门进行,协调各部门管理,帮助企业规范生产流程,提高整体生产效率。这一过程是如何实现的?例如,在企业资源规划生产管理系统中,客户订单是由客户订单驱动的。客户订单通过批准后,每个产品的生产订单将自动生成。批准生产订单后,通过企业资源规划运算计算材料的不足,并根据实际需要生成采购订单。


物料采购回来后入库,生产车间再进行领料生产,生产过程中还可输入每道工序的进度情况,这一系列的业务和信息流通过程,都可以在系统中显示出来,所有的生产数据都会自动生成,而且不会出现扯皮现象,部门间更不用来回通知,这样可以很好的规范生产流程,显著提高管理效率。


2.权责明确,各司其职。


生产企业收到客户订单后,各部门如何协助工作,如何按时、按质量、按量完成生产,交给客户,是各生产企业面临的问题。ERP生产管理系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ERP企业资源规划是环环相扣的,把各个部门串联起来,一个环节没有做好,下一个环节就无法进行,从而反映出各个部门人员对工作的负责态度。当上一个部门工作后,下一个部门不能工作时,管理者很容易发现问题。

src=http___05imgmini.eastday.com_mobile_20190807_20190807210509_4e3048c97cbbf7e08f009a918d50dca0_1.jpeg&refer=http___05imgmini.eastday.jpg

3.控制库存积压,节约成本。


由于工厂材料的名称不同,生产部门拿着生产指令单收集材料。然而,仓库发现没有这种材料,并要求购买这种材料。然而,仓库里还有几百种材料?等等现象导致仓库积压,因为没有人能准确知道库存,采购人员无法及时了解仓库的准确信息。


但而,企业资源规划生产管理系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仅可以规范企业材料的识别,还可以通过企业资源规划运算统计生产的材料短缺,使采购人员能够很好地控制材料的采购,尽可能实现材料的零库存,减少积压,节约仓储成本和管理成本。


四、生产执行,形成生产派工单。


在ERP管理软件中,生产订单确认后,系统会自动转移到生产执行环节,系统会自动派遣工人,发布具体的生产和完成日期,具体的生产车间,具体的生产线,具体的生产人员,在发布车间订单的过程中,会配套生成相应的收货单,生产工序单等。同时,系统会自动通知物料部门准备和发送生产原料,以避免生产过程中的物料浪费。


厂内精细化管理是做数学题,而非语文题,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是厂内改革的必由之路,顺景ERP软件赋能中小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