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中的常见真空应用 点击:112 | 回复:0



华尔升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09-13 18:54:08
楼主

真空应用在化工行业中涉及广泛,常见的主要包括:

一、减压蒸馏。

减压蒸馏是利用物质的沸点差异,在真空环境下通过蒸发、冷凝等操作进行液体混合物的分离提纯操作。螺杆真空泵厂家在早前就介绍过蒸馏以及减压蒸馏的一些分类。真空在减压蒸馏中的作用主要是降低物质的沸点温度,减少温度因素对物质的一些影响。

二、真空干燥、真空浓缩等

真空干燥、真空浓缩以及真空结晶等,这些都是利用真空环境来加速特定物质的挥发和蒸发,或者使整个过程能在较低的条件下完成。

三、真空输送

真空输送也就是负压输送。在化工应用中,真空输送既可以输送气体,也可以输送固体,可以有效避免介质泄漏。

四、真空过滤

真空过滤借助了真空与大气压差来实现固液分离。在化工应用中,真空过滤是最为成熟的一种过滤方法。

五、惰性化

空气中的氧气会影响一些化学反应向逆向反应方向进行,因此这个时候环境中不能存在氧气。这时就需要真空泵将常规空气抽出再重新注入氮气等气体,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六、真空除臭

化工应用中,一些尾气处理环节及油脂提炼等会涉及除臭处理。其中一些就需要真空环境下进行或提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