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捷胚胎干细胞标志物SOX2抗体研究 点击:343 | 回复:0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9-06 17:11:14
楼主

胚胎干细胞(ES细胞)是一种高度未分化细胞。它具有发育的全能性,能分化出成体动物的所有组织和器官,包括生殖细胞。研究和利用ES细胞是当前生物工程领域的核心问题之一。ES细胞的研究可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由于畸胎瘤干细胞(EC细胞)的发现开始了ES细胞的生物学研究历程。

 

目前许多研究工作都是以小鼠ES细胞为研究对象展开的,随着ES细胞的研究日益深入,生命科学家对人类ES细胞的了解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98年末,两个研究小组成功的培养出人类ES细胞,保持了ES细胞分化为各种体细胞的全能性。这样就使科学家利用人类ES细胞治疗各种疾病成为可能。然而,人类ES 细胞的研究工作引起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很大争议,出于社会伦理学方面的原因,有些国家甚至明令禁止进行人类ES细胞研究。无论从基础研究角度来讲还是从临床应用方面来看,人类ES细胞带给人类的益处远远大于在伦理方面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因此要求展开人类ES细胞研究的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

 

胚胎干细胞与普通细胞有显著差别,有其特定的生长特性和特定的标志,例如碱性磷酸酶活性非常高,带有胚胎阶段特异性表面抗原( Stage- specific embryonic antigens,SSEA),人类胚胎干细胞还带有高分子量的糖蛋白TRA1-60TRA-1-81等标志,这些特性和标志均可以用于对胚胎干细胞进行鉴定,除此之外,胚胎干细胞还可以在体外永久传代,并保持正常核型。在体外培养体系中加入分化抑制剂如白血病抑制因子( Leukaemia inhibitory factor,LF)或者在小鼠胚胎成纤维细胞饲养层(MEF)上培养时,胚胎干细胞都能呈克隆性增殖,长期保持核型正常和稳定,冻存解冻也不影响不分化的特性。另外,胚胎干细胞还表现岀高水平端粒酶活性,目前证明端粒酶与细胞衰老密切相关,多数成熟细胞的端粒酶活性都很低。这些都是胚胎干细胞与成熟细胞不同的重要特点,也可能是其复制生命期限远比体细胞长的原因。

 

SOX2是调节胚胎发育和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生成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子。它也在神经干细胞和祖细胞中表达。SOX2抗体检测SOX2蛋白,一种基本的螺旋--螺旋转录因子(预测分子量为34 kDa)。

 

艾美捷 胚胎干细胞标志物 SOX2抗体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显示小鼠胚胎发育中的大脑和眼睛(左)和神经管(右)的核阳性结果展示:

 

2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