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科3D打印机,牙科医生得力好“助手”! 点击:43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9-06 15:00:31
楼主

  自从3D打印普及到医疗领域以来,3D打印的技术就在医疗领域内的各个行业中大展风采,尤其是在齿科。比方说我们需要去牙科诊所或者医院进行牙齿矫正、种植牙或者需要制作假牙等,一般整个医疗周期至少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左右,并且已种植牙为例,稍微好一点的种牙项目一颗就要上万块,而且还需要时间制作,那真是又贵诊疗时间又长。

1625034771(1).jpg

  而自动采用3D打印技术后,很多患者就发现,不仅整个医疗的费用下降了,而且整个治疗周期也缩短了。虽然说不能单单地归功于3D打印技术,但不得不说,3D打印技术和数字化设备确实在现今的齿科医疗当中大大的改变了其治疗周期和成本。

  由于专业的齿科3D打印机帮助牙科领域以较低的成本和可控的治疗计划提供便捷的椅边护理。由于不需要模具,因此还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等待时间,也就是牙科医生可以利用3D扫描仪扫描患者的口腔,将得到的数据导入到齿科3D打印机内,即可直接打印。利用打印出来的患者牙模,定制出更为符合患者的诊疗方案,同时还可以利用牙模精确定制出符合患者的牙齿情况的牙套、临时牙冠、假牙等。

  3D打印应用于牙科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其易于在诊所,实验室或牙科诊所中采用。快速,准确地设计和开发的解决方案是此应用程序的关键,而医学3D打印正是做到这一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