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ROS嵌入式主板在扫地机器人上的应用 点击:444 | 回复:0



时仓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6
  • 注册:2021年5月14日
发表于:2021-09-03 13:40:12
楼主

基于智能社会的到来和国民经济水平、消费水平的提高,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在近几年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作为智能家居新概念领跑者的扫地机器人,在市场上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捧。

扫地机器人.jpg

控制系统可以说是扫地机器人的大脑,南京时仓科技自主研发的HI-PROS安卓工控嵌入式主板ELF800E,搭载高通8953芯片,运行速度快,低功耗,不死机不掉线,同时还能够统筹一系列的强大外在功能,各功能模块在安卓工控嵌入式主板ELF800的控制下相互协调工作,搭配红外测距传感器、碰撞检测传感器、下视传感器、灰尘传感器、电子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保证扫地机器人各种功能的实现。

但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对扫地机器人进行技术升级和性能拓展显然是必然趋势也是市场发展的基本方向。纵观国内扫地机器人的迭代升级,它的功能已不仅仅是负责承担地面清洁维护,还有一些重要的功能如人机交互、对地面垃圾/周围环境的识别/记录与扫描和自动控制等正在不断被拓展与开发。因此,现有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市场虽空间极大,却也急需获得新的突破。

时仓科技看来,目前扫地机器人市场的高端和低端技术差距依然明显。在高端智能扫地机器人的系统设计中,主要通过安装传感器来实时监测周围环境,并通过算法处理传感器、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等来采集相关数据,再由多个智能嵌入式软硬件构成的微计算机控制系统来进行深入分析与处理,最终实现路径自规划、智能识别以及人机交互等智能化功能。

聚焦市场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已成为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扫地机器人要想实现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必然要采用更高品质、更高性能的嵌入式计算机来作为其关键硬件支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