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交换机电源故障,您知道多少? 点击:208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1-09-01 14:37:22
楼主

大家都知道,工业交换机因为其相应的工业生产运用场所,我们在应用全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那样或那般的故障,但纵览看来这种故障或是有一定规律性可寻,例如电源故障就占在其中非常大一部分比例。工作中中常会碰到各式各样的电源故障难题,可能其占比应当不少于50%,在这儿就工业交换机电源故障难题稍加汇总,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bai1-资讯.jpg

一般而言,工业交换机电源可分成两一部分:一部分是工业交换机的外界防爆开关,即机器设备电源键入一部分;另一部分是工业交换机內部主板、led灯条或串口通信板等的工作中电源。一切正常状况下工业交换机上电后,外界防爆开关一部分根据变换器件给主板、led灯条或串口通信板等给予工作标准电压如DC3.3V、DC5V或DC12V不一,自然主板或串口通信板上也许也有一些电源器件给予必需的工作标准电压,以后工业交换机运行开始工作。不难看出,工业交换机上电全过程中任一阶段公出都是会造成 工业交换机上电不成功,别名“无法开机”。

电源故障难题归类

1.机器设备没法上电

这也是常常碰见的一类难题:工业交换机没法上电或上电后工业交换机无其他表明,电源标示灯没亮,一般这也是机器设备电源键入一部分出难题了。工业交换机因电磁兼容测试要求一般会对机器设备键入工作电压做一些解决,在其中共模贴片电感便是常见到的一个器件,许多工业交换机都是会使用它,颇感迷惑不解的是这一仅有4个点焊且块头很大的共模贴片电感常常空焊,造成机器设备没法上电,设备电焊焊接也会犯低等不正确。此外一些防浪涌保护器器件如氧化锌压敏电阻、TVS管穿透或走电也会致使机器设备没法上电。自然电源变换器件出难题是最立即的,电源开关电源、电源控制模块、过滤器等发生故障也是司空见惯,他们的故障状况如键入短路故障、键入过电流、无輸出、輸出欠压保护或带不动负荷等。

2.机器设备上电不运行

这也是常常见的一类难题:工业交换机上电后全部显示灯长亮或网络交换机上电后仅电源显示灯亮,机器设备不工作中。这类状况电源键入一部分一切正常了,但主板上的电源出难题了。工业交换机主板上一般配备了各种各样工作中需要的电源器件,这种电源器件为网络交换机一切正常运行给予必需的工作电压、电流量,一般这种电源器件是贴片式封装的,贴片式器件的空焊对设备也无可避免,工作上遇到的电源集成ic空焊其占比真的低,这儿必须重点强调的是主板3.3V特性优劣将同时危害工业交换机的通信特性。

乐于分享是一种美德,好的文章分享出去,我们共学习、共成长,帮助您的同时我们也在成长。如果您在学习中实践中遇到问题,不能解决的时候,我们可以共探讨,普天信科的宗旨就是分享是一种快乐,共享是一种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