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管理系统如何实现智能化管理 点击:187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08-30 17:48:03
楼主

近年来随着自动化设备集成的水平不断发展,MES制造执行系统不仅实现生产制造的智能化管理,同时对于生产过程中企业智能智造,搭建智能工厂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数据基础,解决了企业生产制造中生产计划和过程的问题,实现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

制造执行生产系统是MES的核心部分,其任务是完成整个生产过程中的产品监控,实现生产过程跟踪、过程控制、资源配置、零件加工过程和订单管理等功能。

MES系统软件可以监控生产过程的实际情况,例如,它可以准确地反映每个生产环节的实际使用情况和库存情况,从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不是按照标准来优化原材料的配置,从而能够准确地反映每个生产环节的实际装运情况。

MES可以与先进的调度系统(APS)交换和共享信息,充分实现车间调度和生产调度的有效管理。制造执行生产系统充分收集工艺数据,为产品质量事故分析和计划统计分析提供大量数据。

MES系统软件的典型功能是:生产系统建模、产品状态监测、生产准备配置、生产过程监控和数据收集、产品状态查询、跟踪和可追溯性、创建和管理日常报表所需的数据和条形码生成和打印。

其中,生产系统建模包括定义最终产品、零部件、原材料和消耗品,以及确定生产环境和设备建立过程和操作步骤。产品状态监测是进行库存物资管理和状态监测。

生产过程监测和数据采集应跟踪合格产品的数量、修复产品的数量、实际材料、操作人员和在每个流程中使用的设备。产品状态查询、跟踪和可追溯性应准确地反映生产动态过程以及过程中各元素的状态和活动记录。

许多企业的产品监测、管理和统计往往由专职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库存和记录完成。车间规划人员和生产调度人员根据产品检验结果、计划部门的月度计划、缺失零件和临时零件生产订单的结果,制定生产计划和调度安排。

由于产品检验记录不能及时反馈到制造计划调度室,缺货零件的”排队”要求和设备容量不详,人力资源的不确定性导致生产调度与调度之间经常发生资源冲突,设备和人力负载无法有效平衡,因此整个制造生产计划和调度工作非常繁重和低效,以保证生产任务”后壁不倒”。”加班是非常严重的”。

因此,在执行MES系统软件的过程中,应该建立APS。APS应提供各种基本功能,如资源分配、零件加工过程导入、约束输入、订单跟踪等,以及调度算法和资源结构优化建议。MES系统是制造过程信息集成的纽带,同时结合现代化自动设备的使用,弥合了企业计划层和生产车间过程控制系统之间的间隔,通过强调制造过程的整体优化来帮助企业实施完整的闭环生产,同时也为智能工厂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10多年来,罗浮云计算深刻理解制造企业需求,通过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制造业服务经验。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我们在电子装配、汽车零部件、通信行业、电子元器件、光伏产业链、手机/零部件、线缆等各业态制造领域都有标杆企业客户,先后累计为100多家全国客户提供专业的平台级MES系统解决方案,平台以落地实践为重,项目交付率高达100%,广泛获得客户们的信赖和认可。

来源:罗浮云计算Cloud-MES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