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球为什么比光电式水位传感器精度差? 点击:52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8-27 14:22:20
楼主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由干簧管开关,环形磁铁,以及浮子组成。环形磁铁置于浮球内,可随浮子的运动而移动。

2020040210523329.jpg

 

浮子水位传感器的精度和可靠性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容易出现精度差和可靠性低这是因为浮子液位开关是机械式的,其主要原理是当磁铁移动时,浮球和内部磁铁,随着水位的变化而变化,因其机械式工作原理以及结构设计,导致浮球式容易收到水位,水垢,杂物,物体粘度等影响。

2020040210222226.jpg

 

 

例如水垢是由于磁铁易吸收水中杂质导致的,且水垢的增加也会增加浮球的重量,影响精度,杂物和液体粘度会导致浮球卡住无法工作,温度也会影响浮球液位开关的工作,如果温度变低变硬,浮球可能卡住。

 

此外,市面上也有另外一种传感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它利用光学原理,让头部暴露于空气(无液体状态)和液体(有液体状态)输出不同的信号,而且由于其结构简单,所以不易藏污垢,容易清洗,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具有体积小、安装过程简单、安装空间小、定位精度准确等优点。

2020040110443642.jpg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