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配准-模板匹配、像素统计 点击:159 | 回复:0



微微人生_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6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08-24 15:44:12
楼主

SGVision机器视觉软件不仅免费,而且整套软件的功能非常强大,含有数百种视觉检测算法,主要有产品外观检测、尺寸测量、视觉引导定位。接下来,将为大家演示算法应用。
下图为生物试剂样品图,要求检测:药剂里有无加料


图片1.png



样品在机台上进行拍照检测,检测完对样品进行分拣,测试结果OK与NG都有不同的出料口。

生物试剂药瓶的成像效果图

图片2.png


检测原理:使用像素统计算法,统计其中阴影部分的面积,如果阴影部分的面积达不到既定的值则为不合格品(药剂里无加料),只有阴影部分的面积达到基准值才为合格品。


图片3.png


样品在机台上进行拍照检测,检测完对样品进行分拣,测试结果OK与NG都有不同的出料口。可见样品与模板图相比基本上都会产生位置的些许偏移甚至如最后一张图所示的大幅度偏移,但是这类产品都是在机台上固定工位进行检测,所以可以使用模板匹配来做位置配准,所设定的像素统计算法即可基于模板匹配的匹配源自动进行位置上的矫正纠偏。


图片4.png


支持WIN7/WIN8/WIN10以上的 64位操作系统,建议选择I5及以上CPU,4G以上内存

SGVision功能模块涉及到目前机器视觉检测与应用的各个方面,已在电子、汽车、医疗、物流、能源、印刷等多个行业的各道工序成功应用。同时配我们的基础实验套装可满足教学与实验的需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