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讯科技分析1U和2U服务器有何区别? 点击:321 | 回复:0



hengxun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8-18 17:06:59
楼主

日前,服务器市场选择种类繁多,不同U的服务器一般对应不同的应用场景,但是目前1U和2U服务器在市场中的定位却有些模糊,有些1U和2U的配置相似,仅仅是高度的区别。


U是一种表示服务器外部尺寸的单位,而不同U的服务器一般对应不同的应用场景。其中1U和2U服务器都是比较常见的选择,很多用户会纠结选择哪一个,下面恒讯科技给大家分析一下1U和2U服务器有何区别?


对于1U机架式服务器的优点是体积小,能有效节省机房空间,而且性价比高。但是因为空间的问题,所以扩展性不好。

而2U机架式服务扩展空间大,散热性更好,系统稳定性也要更好,但是相比1u机架式服务器价格要贵,而且也更占机房空间。


如果业务偏计算,那么可以毫不犹豫选择1U服务器。那么未来是不是所有的服务器类型都将变为1U甚至1U双节点?当然不是,不同高度的服务器往往对应不同的业务,目前在互联网行业的通用机架服务器配置通常为2块CPU、16-24条DIMM,不同的硬盘数量配比就能够区分服务器功能。


比如双路加4块硬盘的机型通常偏计算,加8-12块硬盘一般是性能均衡型,12块硬盘以上往往应用于高密度存储。因此2U或者更高高度的服务器更适合做高密度存储服务器,比如浪潮SA5224M4就是在4U空间内配置36块硬盘,未来支持80甚至100块硬盘的配置也将出现。


但如果你的业务是计算型的,那么你应该更看重CPU的数量,那么对服务器高度的需求就没有那么强烈,所以你就可以毫不犹豫的选择1U服务器来提升单机柜计算密度,并将能够充分利用机柜电力。当单机柜供电达到12kw时候,一个42U机柜中就可以部署36台1U服务器,计算密度将提升一倍。


以上就是关于“1U和2U服务器有何区别”的相关介绍了,其实无论是1u服务器还是2u服务器都有其优点,大家在挑选时,一定要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服务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