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3d打印机是光固化好还是FDM好?该怎么挑选? 点击:332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8-17 14:23:20
楼主

  现如今的3d打印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不少工业厂商很多的零部件都是用3d打印来制作而成,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同时还降低了成本。而市面上很多3d打印机品牌也都推出了消费级、桌面级的3d打印机,也让很多普通老百姓用户都能体验到3d打印的乐趣。但3d打印机市面有着多种多样的品牌和不同的价格,没有一定的了解是很难买到合适自己的3d打印机的,那么本期我们就整理出以下五点选购技巧,来帮助你选购到合适自身的3d打印机吧:

1625811595(1).jpg

  第一、首先要了解到自身购买3d打印机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家庭使用?还是科学实验?抑或是工业生产?这点是至关重要的,首先一般的3d打印机都分为三个等级,家用桌面级的价格是最低的;其次是专业级的,也就是教学实验用的;最贵的是工业级的,大多为工业生产所使用,比如航空航天、汽车零件、珠宝首饰、广告标识等制造业均有使用。只有明确了自生的需求才能选择到适合自生的3d打印机。

  第二、当明白到自身的需求后,我们就要选择要买的3d打印机所打印的尺寸。要知道,不同级别的3d打印机所能打印的最大尺寸有着相当的区别,比如消费级的,一般的打印尺寸都在20到30mm之前,专业级的大多在30到60之间,工业级的最大,能打印60到120之间,特殊定制的能打印的尺寸也更大。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打印的尺寸越大、价格越高,切记需结合自身需求来购买。

  第三、成型技术,目前市面就两种3d打印技术:一种是光固化成型、一种是挤出成型;如果你在意的打印的速度和精度,那就选择光固化3d打印机;如果你在意的是价格和成型尺寸大小,那就选择挤出成型的(行业里讲的这个挤出成型的是FDM技术);

K8主图1-4.jpg

  第四、所需要用到的材料要了解清楚,目前光固化可以打印的材料主要为光敏树脂、金属粉末等;而FDM挤出成型主要为PLA、PETG等线材,这两种材料最大的区别也在于价格,一般的光敏树脂材料要比PLA线材价格要高个至少50%以上。

  第五、最后就是看整体价格了,3D打印机是根据机器本身的性能和质量去定价的。在大多数情况下,购物的时候,价格都是在考虑的范围之内。在此,你可以先思考一下,3d打印能给你带来什么价值,为此做一个范围估价,当然,耗材这些也会是日后主要的花销,所以你可以在自己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内来挑选一个能够兼容多种耗材类型的3d打印机。

  以上就是五点选购3d打印机的一些知识点,目前在国内来说,3d打印还未能普及到大众生活上,因此对于想要选购3d打印机的人们来说,是需要有一定的了解才能选出符合自身的3d打印机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