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创智|3D打印挤出机的种类,为何玩家多用泰坦挤出机 点击:230 | 回复:0



云图创智3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2
  • 注册:2021年4月02日
发表于:2021-08-12 17:33:43
楼主

想让DIY型3D打印机打出高质量的作品,那就不得不去了解3D打印机的各个零件。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个举足轻重的零件——挤出机

常见的挤出机按原理区分有两类:直接挤出齿轮挤出

直接挤出

齿轮挤出

直接挤出机:步进电机直接接个挤丝轮进行挤丝,这需要用较大扭矩的步进电机。代表型号有MK-8挤出机、鲍登挤出机。

此类挤出机的优点是:

1、结构简单好维护

2、适合硬质材料

缺点:

1、不擅长柔性材料

2、挤出力度小,对电机扭矩要求高

此类挤出机多用于入门的低端机型

齿轮挤出机:步进电机用个小齿轮带动个大齿轮进行挤丝,这种装置的好处在于对步进电机的电流,还有参数要求并不是太高。代表型号是泰坦挤出机。

此类挤出机的优点是:

1、挤出力度大

2、软、硬质材料均适合

3、控制更精准

缺点:

1、结构较复杂,维护较麻烦。

此类挤出机多用于中高端机型

在3D打印玩家心中的必选项里。

E3D的泰坦挤出机

Titan泰坦挤出机具备所有齿轮挤出装置所具备的动力与性能,但它更加小巧易用。

泰坦挤出机的优点:

1、送料扭力大,传动比3:1;

2、产品紧凑重量轻;

3、支持远程和近程送料;

4、兼容性强,可打印市面上流通的所有直径1.75mm耗材,重点优化了远程稳定打印TPU等柔性耗材;

5、采用高强度工程原料注塑产品耐老化;

6、齿轮减速机结构用最小的电机转化最大的力量,同时送料速度更稳定,提高打印质量且有效降低整体重量。

E3D公司宣称Titan非常适合那些模块化的3D打印生态系统,且完美兼容所有基于Bowden、直接挤出式的结构,支持1.75mm和3mm线材。

随着泰坦挤出机的优势日益明显,国内很多厂家也模仿其结构推出自己的新品。但毕竟是一款非常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泰坦挤出机依然是玩家心中的YYDS,FDM3D打印机不配备泰坦,那心中总会觉得所不足。

市场占比

泰坦挤出机牢牢地占据高端市场,几乎成了很多中高价位机型的标配。随着技术的成熟与FDM打印机价格的下降,一些追求极致产品体验的品牌也用上了泰坦挤出机,如:云图创智的中低价位机型大黄蜂与小天才系列。

随着技术的进步,挤出机也不断地升级更新,已经出现了其他更优的挤出结构。但对于高居不下的价格,泰坦挤出机依然是目前最具质价比的解决方案,泰坦也成了一般用户的天花板。而想要更极致的追求用户,建议先深入熟练地运用常见挤出机的打印设置后,再进行升级,避免入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