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核酸病毒RNA提取纯化方案 点击:355 | 回复:0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8-10 16:39:27
楼主

通常,核酸检测的样本是用拭子在鼻腔深处和咽喉部位进行采集,继而提取RNA进行下游RT-qPCR检测。常规RNA提取过程相对繁琐,使整个检验流程耗时较长,对批量样本的检测更是带来不小的挑战。今天我们来说说病毒RNA提取试剂盒。

 

核酸提取是分子检测的基础,高质量核酸也是保证下游检测结果的前提。一起来看看下面几种格式的病毒RNA提取试剂盒。

 

1.EpiQuik 病毒RNA提取纯化试剂盒(P-9107-050):只需 10 分钟即可快速纯化病毒 RNA

2.EpiMag 病毒RNA提取纯化试剂盒(磁珠):通过磁珠形式在 25 分钟内快速分离病毒 RNA

3.EpiMag 96 孔病毒RNA提取纯化试剂盒(高通量):通过磁珠形式在 30 分钟内高通量分离病毒 RNA,适用于自动化设置。

 

EpiQuik 病毒RNA提取纯化试剂盒对唾液、鼻咽拭子样本,确保高质量、快速简便的核酸提取:离心柱法RNA提取。

 

EpiQuik™ 病毒RNA提取纯化试剂盒(P-9107-050)提供了一种快速,简单且经济高效的RNA提取方法,可用于从无细胞液体样本中分离纯化病毒RNA,特别是从唾液和鼻或鼻咽拭子样本中。 试剂盒中特殊的缓冲系统使RNA可以有效的结合在纯化柱的玻璃纤维膜上,而多糖和蛋白质等其他杂质不被吸附,进一步的洗涤可有效除去残余杂质,得到高纯度的RNA。 通过EpiQuik™ Viral RNA Isolation Fast Kit分离纯化的RNA适用于各种常规应用,特别是RT-PCR

 

特点:

1.操作简便快速,可在10分钟内获得高质量的RNA

2.可用于各种唾液、鼻咽拭子样本中RNA的提取,提取后的RNA可用于各种下游应用;

3.灵敏度高:即便是少量样本也能获得高产量的RNA

 

1.jpg

 

艾美捷EpiQuik™ 病毒RNA提取试剂盒(P-9107-050)从鼻拭子样品中分离出的总RNA,用于RT-PCR分析,A:鼻咽拭子样品含有SARS-CoV-2-N的阳性对照的检测结果; B:鼻咽拭子样品未加SARS-CoV-2-N样本的阴性检测结果。 使用针对SARS-CoV-2 N1 / N2和人RNase P基因(内参对照)的引物和探针进行PCR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