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食品生产车间精益生产管理办法 点击:19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8-09 09:52:19
楼主

A食品生产车间精益生产管理办法:


一、精益生产首先推进的是交接班制度


利用微机设立班组日志,重新修订了交接班内容,制定了新的交接班流程,重点增加了交接班双方共同巡检,使得交接双方可以对设备进行有效检查,避免交接不清的状况。随后推进的是点巡检制度。设立密炼机点检表和各胶种生产记录表。


根据车间工作中强调“紧密配合、有序运转、相互推进”的原则,车间先是组织技术人员对职工进行橡胶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然后组织职工互相培训,让每一名职工都参与其中。由于职工水平参差不齐,车间对职工间互相培训也格外重视,安排每名职工讲解其最擅长的部分是本次活动的亮点。职工在讲授过程中大大提高了自信,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和别人的不足,为接下来的进一步学习指明了方向。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4).jpg


二、加强班组管理


在日常的工作中,车间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掌握班组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某一班组中存在的好做法向其他班组中进行推广,对人与人、班与班之间的矛盾及时疏导和化解,从而提高班组的整体水平。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68).jpg


三、信息角及班组管理园地


1、在车间门口东侧设立生产管理展示板,用来展示班组内的亮点及不良现象,奖惩并用。


建立车间“明星员工”评审制度,以员工职业化素养3个标准(①态度积极、②行为规范、③技能专业)为依据,每月评出一名星级员工,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为班组管理工作的推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展示了每个季度的班组持续改善项目,使得现场改善成果目视化,并做到及时更新,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


2、设立班组管理园地,展示了班组生产、安全、质量、成本、人事全面信息。


要求每月由班组长及时更新,使班组信息透明化,使得每一位职工对班组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同时也使班组的工作有据可依,能够及时调整,以避免或应对异常情况。


3、对人员进行精益生产和橡胶专业知识培训,贯彻精益生产理念,提高对班组工作要求的标准,已取得了良好效果。


4、设立生产管理板,并可视化。


作业人员能够清楚的了解生产管理板的作用,并能够认真填写和真正运用。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0).jpg


四、现场的整理整顿


对生产现场进行区域划分,并按照标准画好道路线,定置区域线等,全面清理车间内不需要的物品,所有落地物品实行 “三定”,对车间物品进行了合理定置,做到现场中所有的物品有标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