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成像系统:Kirkpatrick-Baez镜和单光栅干涉仪 点击:70 | 回复:0



lynn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5
  • 注册:2021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1-08-04 10:21:41
楼主

在如医疗成像和工业检查等广泛的应用中,X射线成像是一种有价值的工具。在VirtualLab Fusion中,我们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几个著名的X射线成像系统,它们可以用来探索所讨论装置的成像特性,或用来说明特殊的X射线成像原理。在本通讯中,我们展示了两个X射线成像实验:(1)使用Kirkpatrick-Baez镜创建纳米级X射线成像点;(2)用单光栅干涉仪说明相衬X射线成像原理。
 

X射线束的掠入射聚焦镜

Kirkpatrick-Baez 镜将掠入射X射线场聚焦到一个纳米级的点上。本用例展示了Kirkpatrick-Baez镜的分析设计过程和焦点区域的衍射图样。
 

用于X射线成像的单光栅干涉仪

在用于X射线的单光栅干涉仪中采用了三种类型的光栅(仅通过相位传输建模),并对所选光栅的自成像进行了研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