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气体检测仪当作PPE 点击:180 | 回复:1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7-30 11:46:38
楼主

当许多人想到一个普通工人每天都会戴的所有安全用品时,就会想到安全帽、防坠落装置、手套、安全眼镜和耳塞。在安全行业中,这些物品被称为个人防护装备(PPE)。如果您在工作场所、仓库或工厂里走来走去,您会看到许多提醒和标志,上面写着“穿戴个人防护装备”、“不要忘记个人防护装备”、“需要个人防护装备”。所有这些标志都是这些工作环境所包含危险的重要提醒。例如,坠落防护(如果使用得当)可以保护工人免受潜在致命事故的伤害。



不过,关于气体检测,我有个坏消息要告诉您。气体检测仪不是PPE。气体检测仪实际上并不能保护您免受任何伤害,而是让您了解大气情况。这种保护来自对信息的正确处理。想想看,如果存在高浓度的H2S,气体检测仪是否会在您的呼吸区域产生神奇的气泡?气体检测仪是否以任何方式降低爆炸性环境的挥发性?随着气体检测仪在工业环境中使用的增加,人们越来越希望将这种设备过度“简化”为另一种符合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对这种设备的基本原理和用途的误解可能是致命的。

那么建议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呢?我们需要开始谈论气体检测作为个人安全设备。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设备的维护(通气测试和标定)。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如何正确使用气体检测仪(阅读本文的人是否知道远程采样的2乘2规则?)。我们需要更清楚地了解当这些检测仪发出警报时人们是如何使用和行动的。

请记住,气体检测仪的核心是气体传感器,能够探测到当前人类器官(眼睛、鼻子、耳朵)无法探测到的危险。它们把信息传达到人脑,在那里决定采取适当的行动。真正的保护是在您的耳朵和眼睛,而不是在一块硬件,是哔哔声和闪烁在您的手中。请记住对气体检测计划采取更全面的方法,并记住,通常情况下,是人类的行为和行动(在事件发生之前和发生期间)拯救了生命,这些行为和行动是基于对使用气体检测的难以忽视的事实进行的适当培训。




楼主最近还看过



江苏奥科仪表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
  • 注册:2013年1月11日
发表于:2021-08-02 11:16:23
1楼

谢谢楼主分享调试记录,工程现场问题多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