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公路隧道监测 点击:174 | 回复:0



钡铼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21年7月26日
发表于:2021-07-27 09:19:59
楼主

隧道是在地下的隐蔽工程,地下地质条件复杂,存在许多潜在、无法预知的地质因素,稍有不甚,就会造成塌方、沉陷、突泥涌水、支护结构变形、人员和设备伤害等等,进而严重影响隧道安全。为了确保隧道工程安全、及时预报险情,故对隧道工程的安全和稳定状态的监测和评估十分重要,主要为通过监测手段了解隧道运营情况,建立的监测系统对隧道工程监测、评估和预测以趋利避害,已成为现代隧道工程发展的迫切需求。

image.png

隧道中有通分控制系统,车道指示系统,有害气体监测系统,照明控制系统。
隧道监测系统一般由PLC连接IO模块,通过IO模块进行采集各种传感器的数据以及控制各种设备。
金鸽科技推出完整的隧道解决方案,包括4G工业级VPN路由器R40提供无线接入网络,以太网IO模块采集传感器数据以及控制DO输出,RS485可用做Modbus主站,与各种RS485智能设备进行通信。
对于大多数隧道而言,用户可以节省一个PLC,因为R40工业级VPN路由器本身就是一个Modbus主站,可以直接接入以太网IO模块以及RS485 Modbus设备。同时还具有逻辑编程功能,无需PLC即可实现隧道的远程监控。

珠海某某隧道实物拍摄

image.png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