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耗材打印过程中受潮怎么办? 点击:198 | 回复:0



eSUN易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21年4月26日
发表于:2021-07-26 16:48:53
楼主

    

    在3D打印过程中,有的情况下我们打印的模型作品光鲜亮丽,精致生动,细节清晰可见。

    而在有的情况下,我们打印的作品则时不时的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拉丝、表面粗糙、脆断等。

    这种“失败”的打印,我们将其称之为“无效打印”。

    那么,为什么3D打印耗材会出现无效打印的情况呢?

    在之前我们曾反复提起过,所有的FDM耗材都具有一定的吸水性,包括且不局限于PLA、ABS、PETG、PVA、ePA、ePA-CF、ePA-GF、PC、TPU-95A等。

    3D打印耗材吸潮会使耗材分子量降低,容易脆断,一连串的气泡出现在成型物品的表面,打印出来模型会出现拉丝、表面粗糙、发白的情况。

    因此,妥善解决3D打印耗材在储存及打印过程中的吸潮问题,是3D打印不可忽视的重要细节。对此,eSUN易生目前有以下解决方案。

    场景一:打印过程中受潮怎么办?

    6月底,身在湖北的小e在易生天猫旗舰店购买了数卷PLA+,用来打印一些定制模型。恰逢梅雨季节,空气中湿度大。小e所要打印的模型大且复杂、打印时间长。此时,即将开始打印的小e应如何应对3D打印耗材在打印过程中受潮的问题呢?

    方案一:eBOX多功能线材储料盒

    eBOX多功能线材储料盒

    早在2018年,易生就推出了eBOX多功能线材储料盒,并在此后对其进行了不断的优化和升级。它是专为3D打印线条开发的一款带加热、称重功能的恒温恒湿、防潮防尘耗材储存盒。透明PC材质上盖,可实时观测耗材使用情况;称重功能,随时了解剩余耗材情况防止断料打印失败;兼容性广,可与各类耗材搭配使用。

    方案二:eBOXLite多功能线材干燥盒

    eBOXLite多功能线材干燥盒

    eBOXLite则是eSUN易生响应用户需求,在eBOX的基础上推出一款高性价比的3D打印线条干燥盒。它一样具备高效加热功能,能保证腔体内恒温恒湿、让耗材保持干燥状态,防尘,提高打印质量。

    文章来源于eSUN易生3D打印耗材https://www.esun3d.net/cn/News/1347.html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