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领域新3D打印技术!颗粒料3D打印机 点击:79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9-04 14:49:29
楼主

  目前市场常见的3D打印机就两种:一种是采用FDM技术的3D打印机,另一种是采用光固化技术的3D打印机。而光固化3D打印机主要使用SLA、DLP和LCD三种技术,但光固化技术不管哪一种,都需要用到光敏树脂作为耗材,材料成本最高。而FDM采用是线性塑料耗材,包括PLA、PETG、ABS等,但同样的,对于想要在材料节省成本的企业来讲,FDM所使用的线性耗材价格还是比较高的。

推文3-3.jpg

  而目前,创想三帝所研制的工业级颗粒熔融3D打印机,则最大程度地节省材料的成本。是需要用到3D打印机来制作大小雕塑、建筑、门窗、模具、工业部件等行业理想设备。

推文3.jpg

  创想三帝G5是通过螺旋杆旋转加热的方式,将颗粒耗材熔融到挤出喷头,再通过喷头挤出成型的一种新型工业级3D打印机。G5最大的优势在于它可直接使用标准的塑料颗粒作为打印耗材。这与传统的FDM使用的线材不同,线材是需要颗粒耗材熔融之后拉丝成卷,然后换到FDM3D打印机使用,这中间就有耗材拉丝的成本。因此线材是要比颗粒材料要贵得多。

G5详情页2_03.jpg

  而且线材基本为塑料材质,而G5使用的颗粒不仅为标准塑料材料,还可以使用ABS、PP、尼龙或者是加入纤维或铜粉等形成的复合材料。就仅在打印使用耗材方面,颗粒料3D打印机是要优于线材料的FDM3D打印机的。

推文3-2.jpg

  颗粒料3D打印机的研制及推出标志着3D打印行业又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模具设计制造、雕塑注塑、教学科研等行业带来新的制造可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