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存在感应技术,微波雷达传感器模块,智能化生活技术方案 点击:132 | 回复:1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7-14 14:21:13
楼主

微波雷达感应技术是当今一个热门话题,如何合理地运用它的智能感应技术,使其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同时也要对现阶段的产品进行更多的处理,从而使产品更人性化,更好地满足人们的需求。

智能生活.png

微波雷达传感器的原理:


微波具有直线传播,易于反射,绕射能力差,传输性能好,不易受到其他电磁波干扰,受烟雾,火焰,灰尘,温度等的影响。微波雷达感应器是一种利用微波的特性来测量目标运动,距离,速度,方向,是否存在等信息的一种传感器。


其原理是微波通过发射天线辐射到自由空间,当电磁波遇到移动物体时会在移动物体的表面产生散射现象,部分电磁能量通过移动物体表面的反射到达探测器的接收天线,通过信号处理线路检测反射波的电磁参数,实现微波雷达感应功能。

雷达图.gif

微波雷达感应主要有CW(连续波),FMCW(调频连续波)两种模式。其中CW(连续波)可以探测目标的移动和目标的速度。FMCW(调频连续波)可以探测目标的移动,速度,距离和存在。


微波连续波感应是利用多普勒效应原理来检测移动目标的。


根据多普勒效应原理,反射回来的电磁波会产生多普勒频移,频移的大小取决于移动物体的速度,反射回来的频移信号与本地介质振荡器产生的振荡信号,通过混频器混频产生中频信号,中频信号被控制处理板的有源滤波器放大、滤波后送入单片机。

科技7.png

多普勒效应为:物体辐射的波长因为波源和观测者的相对运动而产生变化。在运动的波源前面,波被压缩,波长变得较短,频率变得较高。当运动在波源后面时,会产生相反的效应。波长变得较长,频率变得较低。


多普勒效应造成的发射和接收的频率之差称为多普勒频移。它揭示了波的属性在运动中发生变化的规律。


微波雷达感应在发射微波信号的同时接收反射波信号,并将两者相混差频产生一个新的低频信号,称中频信号,其频率称为中频频率,是发射频率和反射频率之差。 微波雷达感应的工作频率越高,增益和探测波束越窄,探测距离越远。

科技5.png

FMCW(调频连续波)雷达系统通过天线向外发射一列线性调频连续波,并接收目标的反射信号。发射波的频率随时间按调制电压的规律变化。


飞睿科技微波雷达模组是一套完整的雷达系统,在极小区域内集成了收发天线,并且具有低功耗的特点。可感知封闭空间中物体的运动状态,甚至用高精度测量物体之间的距离。


该模组以微波感应雷达芯片为核心,适合室内场景的生命体征监测方案,实现了全天时、全天候、非接触式的全天时全天候非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测,具有实时监测、及时反馈等特点。可以在设定的距离内探测到人体的存在。


飞睿微波感应模组,集成了32个MCU的高性能MCU,功能强大,可以做丰富的算法,扩展性强,适合高性能场景。它能探测人体的微动和呼吸信号,在人体运动和静止状态下实现存在感应。在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慧照明、智慧安防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Wxanos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6
  • 注册:2021年7月16日
发表于:2021-07-19 11:17:58
1楼

e7b6ccd8a7dc7ce78b4c86522524c46.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