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服务器为什么下载速率远没有10M? 点击:142 | 回复:0



hengxun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7-05 16:26:08
楼主

我们在购买服务器的时候,我们认为如果购买10m带宽的服务器,下载速率一定是10m。但是使用10m带宽后,我们发现下载速度远没有10m/s。其实你的认知没有错,带宽供应商的数据也没有错。其实毛病在于这是实验数据。下面以10m带宽为例,说明刚刚理解的带宽和下载速度的关系。


带宽是可以从网络中的一个点传递到另一个点的“最高数据速率”。

10m==10mb?答案是小于或等于。

理论上,10m宽带的带宽为1280kb/s。

换算公式:1mb/s=1024x1024b/s=1024kb/s=1024/8kb/s=128kb/s。

在实际的互联网应用中,ISP提供的线路带宽以bit为单位,而下载软件一般以byte为单位(1byte=8bit)。因此,可以通过转换获得实际值。


image.png


下面对服务器10m带宽速率给出说明:

关键是要区分字节和位的关系。计算机中占内存容量的数据单位是字节(硬盘、内存、存储卡等的容量单位)和位(比特,宽带传输速度:包括有线宽带和无线宽带) ) 用于数据传输。

1byte = 8bit,表示1个字节占用8个二进制位。

因为:bit缩写为小写B,所以1m/s(速度单位,后面跟着秒,缩写s)=1mbit/s缩写为1m/s=1mb/s=1024kbit/s=128kbyte/s(这一步是基于1byte=8bit)=128kb/s(按字节缩写为B)

所以10m带宽的下载速度应该是1280k/s。

操作员 10m = 10 / 8 = 脑下载 1.25mkb/s,

操作员 50m = 50 / 8 = 脑下载 6.25mkb/s。

操作员 100m = 100 / 8 = 脑下载 12.5mkb / s。


如果10m带宽的下载速率不是10m,比如每天打电话提醒你换5g套餐的10085客服。 5G虽然已经上市好几年了,但是很多人还是不想换。因为手机用户手机5G,体验不如4G,加载图片慢,看视频,玩游戏网络卡顿,网络信号不稳定等等,但也有一些用户反馈不多,反正让关于5G手机的投诉。


其实下载的东西大小不一样,服务器性能、程序执行情况、客户本地网络等都会影响传输速度。服务器的下载速度还与您访问的网络运营商有关,上传速度一般比下载速度快。


在用户购买服务器之前,商家一般都会有试用服务。在此期间,我们可以上传和下载大文件进行测试。对于一般企业网站,非下载网站建议购买10m带宽。如果不够,可以随时升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