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供应链管理的优势 点击:85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06-30 16:16:20
楼主

对于供应链管理,传统意义上就是物流,即原料的流动。然而今天,供应链管理包含了更为丰富的内容,其中不止包含物流,还包含信息跟资金的管理。这涉及初始需要管理、原料供应商、内部制造、对内对外的物流以及最终客户。对于每个行业,都必须推动供应链管理的各个环节,才能更大程度上发挥供应链管理在重建企业竞争优势中的作用。

什么是采购供应链管理

采购供应链管理是基于产品的采购,通过标准化的定点、定价和定货流程,建立企业产品需求方和供应商之间的业务关系,并逐步优化,最终形成一个优秀的供应商群体,并通过招投标方式实现企业的采购,从而达到降低采购产品价格、提高采购产品质量和提高供应商服务质量的目的。

实行供应链管理的优势

1、益于中小型的企业与大型企业之间的竞争。在传统商业模式下,中小型企业与大型企业之间的竞争更为艰难。而在电子商务模式下,由于互联网的公平性,中小企业采购管理可以通过电商供应链管理与大型企业竞争。

2、益于拓宽中小型企业的市场空间。电商供应链管理的发展可使企业的市场空间扩展到全球范围内。企业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让全球的消费者了解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3、益于供应链从传统市场向虚拟市场延伸。电子商务的发展将提高广大供应商提供设计和工程服务的要求。厂商将外包更多非核心业务,客户需要更多的网络通信以用于下订单、记账等业务,当大量的客户有这种要求时,这将对供应链产生十分大的影响。

4、益于增加中小型企业商机,开拓商业前景。企业利用网络可以快速、准确地获取最新的各方面的业务信息,以指导其生产和销售,使公司的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罗浮云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RM)改善与供应链上游供应商的关系,致力于实现与供应商建立和维持长久、紧密伙伴关系的管理思想和软件技术的解决方案,改善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实施于围绕企业采购业务相关的领域,目标是通过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紧密的业务关系,并通过对双方资源和竞争优势的整合来共同开拓市场,扩大市场需求和份额,降低产品前期的高额成本,实现双赢的企业管理模式。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