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以太网协议连接SCADA通讯介绍 点击:378 | 回复:0



远创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183
  • 历史总积分:330
  • 注册:2021年1月15日
发表于:2021-06-19 23:27:38
楼主

产品简介:北京华科远创科技有限研发的远创智控YC8000-FX是一款经济型的以太网通讯处理器,是为满足日益增多的工厂设备信息化需求(设备网络监控和生产管理)而设计,用于三菱FX1S/1N/2N/3S/3G/3GA/3GC/3U/3UC系列、汇川、士林AX、禾川、维控PLC以太网数据采集,非常方便构建生产管理系统。

远创智控YC8000-FX采用工业级设计,导轨安装,带通讯线。不占用PLC编程口,上位机通过以太网对PLC数据监控的同时,触摸屏可以通过复用接口X2PLC进行通讯。远创智控YC8000-FX支持工控领域内绝大多数SCADA软件,支持三菱MC以太网协议和ModbusTCP两种通讯方式。


YC8000-FX支持工控领域内绝大多数 SCADA 软件(上位机监控组态软件)通过三菱的以太网协议连接。

1   连接编程软件

YC8000-FX 支持三菱编程软件 GX Works2 通过以太网对 FX 全系列的 PLC 进行程序的上下载和监视等功能。具体在 GX Works2 编程软件中的使用方式有三种,具体如下: 方式一:适用于 FX3G/3GCFX3SFX3U/3UC;

方式二:适用于 FX1N/1NCFX2N/2NCFX1S;

方式三:适用于 FX3U/3UC

1.1 适用于 FX3G/3GCFX3SFX3U/3UC

该方式适用于 FX3G/3GCFX3SFX3U/FX3UC 这些 3 系列的 PLC,以太网连接 FX3UC 为例,说明使用步骤:

1.    新建 FX3U/FX3UC 工程,双击导航栏中的连接目标:Connection


 01

2.    跳出的选项板后,在计算机侧选择双击“EthernetBoard”选项,随后提醒中点击“是”;在可编程控制器侧双击“PLC Module”;

 02

3.    在随后的跳出的设置中,点击“搜索网络上的 FXCPU(S)”后,会搜索到 YC8000-FX 所连接的 FX3UC

按图中标号依次选择后,最后点击确认;

03


4.在上述中选择好 IP 地址后,点击“通信测试”,即可提示与 FX3UCCPU 连接成功。


04

5.随后即可“在线”选项栏中,进行 PLC 的读取、写入和监视等操作。

05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