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宣布6月1日所有产品涨价! 点击:2527 | 回复:0



英尚微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195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1467
  • 注册:2019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21-05-19 16:11:28
楼主

据供应链人士爆料称,意法半导体(STM)发出今年第二份涨价通知,自今年6月1日起所以产品线全部涨价,继今年1月1日涨价之后,意法半导体(STM)再发最新涨价通知,所有产品线从6月1日起开始涨价。但未就涨价幅度加以说明。
 
在这份涨价通知中,意法半导体指出,当前半导体短缺危机正在严重影响整个行业以及经济和社会。其中原材料供应成本增加是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有鉴于此,意法半导体将从2021年6月1日起提高所有产品线的价格。
 
在此之前,由于晶圆代工市场产能持续紧缺,意法半导体还在2020年12月发出过一份涨价通知。
 
当时意法半导体表示,涨价的原因是受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意法半导体所需的很多原材料供应紧张,而供应商为了维持对于意法半导体的供应,导致了成本的上升和激进的商业条款,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提高所有产品线的价格。
 
在今年3月,现货市场的意法半导体MCU就出现了缺货现象,之后因为价格被炒高数倍,国内32位MCU厂商随后也跟进调涨。目前国内MCU市场主要份额瑞萨电子、恩智浦、意法半导体、英飞凌和德州仪器瓜分。国产MCU梯队则包括兆易创新、上海灵动微电子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