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某石化加强实施六西格玛安全管理 点击:172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5-13 09:42:20
楼主

六西格玛安全管理已然成为石化企业管理中重要的一环,不仅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而且直接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具体实施如下:


浅谈六西格玛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


(1)思想保证体系


指对企业全体职工进行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的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达到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的责任心,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法规和制度的自觉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增强安全管理的科学性,提高对各类事故的预防能力,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企业一切工作的首位。


服务业六西格玛应用案例


(2)组织保证体系


指建立健全以厂长(经理)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工作全面负责的管理体制。把领导承诺与领导责任( 六西格玛的支撑点——领导重视、作好表率)紧密结合起来,实行分工管理、逐级负责、全面监督、层层考核。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管理原则,突出系统管理的思维方法。


六个步骤帮助企业推行六西格玛


(3)监督保证体系


指对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和对安全生产技术等进行全面监督的保证体系。化工企业的安全监督保证体系一般由方针政策监督体系、生产技术监督体系和职工民主管理监督体系三个子体系组成,其中最重要的是安全技术保证。企业要配备对安全技术工作熟悉的专业人员从事安全技术管理工作,对关键生产装置、重点生产部位进行重点监控,在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设置安全工程师,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种隐患,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保证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


只有加强企业的 六西格玛安全管理才能够保证企业的生产正常进行,提前消除安全隐患,给企业的员工一个安心干净的工作环境,才能够提升企业的综合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