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重地如何从精益管理的角度去改善痛点 点击:429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5-10 10:14:10
楼主

仓库重地,说好管也好管,说难管也确实不容易,但是我们看到情况也的确是不容乐观,一方面是数以千计的物资、数百家的供应商、诺大的仓库,一边是为数不多且工作平平的仓管员,基本不用的制度和流程。归根结底,管理是不到位的。


本文从精益管理的角度去改善疼点:


精益生产,我们欠它一个对不起!


一、创新组织结构


成立仓库三人领导小组,成员应由生产副总、物料部部长、仓库主管组成。


三人小组现在是公司物料管理的最高权力机构,通过参加仓库每周例会、每天固定时间到仓库现场解决问题,做到"每天进步1%"、各种规章制度、岗位责任制的审定,以及仓管员、录单员绩效考评等工作改善仓库的管理。


浅谈国内企业精益生产应用现状及建议


二、仓库的合理规划


仓库在地理位置上,应尽可能与生产现场相连接,减少物料的迂回运输。


尽可能将仓库进出门与电梯相连,并规划出相应的运输通道,充分考虑运输路线的合理性。


仓库内要留有必要的废次品存放区、物料暂存区、待验区、发货区等。另外要特别考虑安全因素,注意通道、照明、防水、防火、防盗等措施。


仓库的办公室尽可能设置在仓库附近,缩短单据传递到录单员的时间。


精益生产在印刷企业的应用分析


三、实行配料制与领料制相结合


生产性物料采用发料制,非生产性物料采用领料制,如工程试制用料、售后配件、生产线不良品换料。


A类物料采用发料制,C类物料采用领料制。在配料管理上,可尝试取消各车间原有的物料仓库,


统一由工厂物料部直接管理、统一配送,以便仓管员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提高仓库的发料速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