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可燃气体报警器的维护措施有哪些? 点击:137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5-07 10:59:05
楼主

在液化石油气可燃气体报警器的定期检定中,可燃气体报警器的零点漂移和气体探测器的损坏是判断报警器不合格的真正原因。在检查和维护过程中,发现可燃气体报警器的防爆设施经常被损坏和损坏。零位漂移和探测器损坏的原因及采取的主要措施如下。

液化气可燃气体报警器的维护措施有哪些?


第一:一些可燃气体报警器制造商采用固定电压桥式供电模式。这样,由于线路电阻随大气温度的变化而变化,造成仪器零点漂移,带来附加的指示误差。因此,可以采用恒流电桥法对其进行消除。

第二:可燃气体报警零点可能是由于可燃气体浓度高的影响,检测元件D的电阻值发生不可逆变化,导致桥梁输出不平衡造成零点漂移。通过控制单元的调零电路可将其处理为零输出。如果不平衡输出增加到全量程的20%,控制单元的零输出不能调整到零,则需要更换传感器总成。

第三:没有定期对防气体探测器雨罩进行清洁,油类、雾滴凝聚,在检测器探头附近产生可燃气积聚,造成零点漂移。此时应清洗积污,清洗过程务必清洁,不能残留溶剂(勿用汽油、丙酮之类溶剂),可用无水酒精浸泡后并用清水多次刷洗并烘干,在防雨罩损坏或无防雨罩时应及时更换安装。在我们检维修时多次发现类似情况。

第四:人为的高浓度可燃气气体冲击,如打火机、酒精棉花球,汽油滴,直接附近的气体探测器,可能影响甚至更高浓度的2至3倍,这可能会导致早期衰减或失活的化学传感器元素的活动,和铂丝烧掉。因此,应避免高浓度可燃气体的影响。标准气体来源是异丁烷。

第五:经常有滴、淋、洒、溅的场所,应改善安装环境。

第六:可燃气体报警器自身防爆设施损坏,如防爆密封件损坏、松动、防爆软管破裂、紧固螺栓松动、防爆螺纹盒破裂等,应及时修理或更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