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技术可实现压力容器有效检测 点击:70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30 09:33:56
楼主

从广义上讲,凡盛装有压力介质的容器即为压力容器。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压力容器的数量日益增多。早期主要应用于化学工业。随着化工和石油化学工业的发展,压力容器的工作温度范围也越来越宽,许多工艺装置规模越来越大。如煤转化需要单台重量达数千吨的高温压力容器,而海洋工程需要能在水下几百至几千米工作的外压容器。压力容器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爆炸,会造成灾难性事故。即使是小型液化石油气瓶的爆炸也会造成人身伤亡,更不必说大型压力容器爆炸将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也因此,保障压力容器的安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所以说,加强压力容器无损检测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X射线技术可实现压力容器有效检测


当今社会压力容器的应用是十分普遍的,并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压力容器的无损检测技术在我国已经应用了一段时间。无损检测是一项新型的科学技术,它可以对材料内部结构、存在异常或缺陷进行检测,由于这种检测是不会破坏和损坏检测对象的,因此被称之为无损检测。无损检测能够检测零部件、材料等的内部结构及缺陷,并通过对缺陷类型、数量及性质等因素进行相应的判断和评价。因此,她在产品生产的安全控制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X射线实时成像检测设备,成像清晰,可直观检测压力容器缺陷,如焊缝、裂纹、缩孔、孔洞、腐蚀等。目前,X射线实时成像检测系统在压力容器检测行业中已经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并且,在实际检测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