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中水位检测的重要性 点击:68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4-29 13:42:02
楼主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饮用水的健康和安全,因此慢慢地衍生出许多相关的智能电子产品。与此同时,许多家庭也选择了净水器。

净水器装有水箱,需要实现液位检测,即需要液位传感器来实现液位检测功能。根据应用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液位传感器,传感器可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类,接触式有光电式、浮球式、非接触式、电容式、光电分离式等。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是一种非接触式检测,不需要与液体接触,因此它可以检测各种有毒物质、强酸、强碱和各种液体的液位,不开孔。罐体和容器中有沉淀物和沉淀,不会影响检测结果。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是利用光电反射原理,利用这一原理传感器设计了一个光反射器和接收器,来进行检测,光电式有一体式和分离式,可以满足不同需求,一体式光电水位传感器是需要接触液体,而分离式光电水位传感器是不接触液体,光锥做在水箱上实现水位检测。

今后,人们将越来越关注饮用水的健康问题。水位传感器是净水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的市场需求也将大大增加。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