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最全的智慧杆云平台功能 点击:178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1-04-27 14:28:17
楼主

 佰马智慧路灯杆软件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客户选配及定制。智慧杆平台功能包括:GIS地图系统、大屏幕数据展示、灯杆管理、路灯控制、环境监测、视频监控、信息发布、网络广播、一键告警、无线AP管理、充电桩管理、智慧井盖子系统、智慧停车子系统、网关远程管理、系统管理等。

 

为了让用户获得更佳的服务体验,佰马科技于今年发布了全新升级迭代的智慧路灯杆云平台BMCloud200,并推出限时免费试用政策,为用户的智慧杆业务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云平台免费试用.jpg

 

智慧杆云平台功能.jpg

 

智慧灯杆 上众多设备包括:智能照明、视频监控、环保监测、气象监测、LED 显示屏、无线 WIFI 覆盖、 公共广播、一键报警,充电桩,微基站等,可以通过BMG8200 网关一站式接入。

 

智慧杆杆载设备.jpg

 

一、智慧杆云平台GIS地图应用

佰马智慧杆云平台,实现智慧杆的资产管理、经纬度管理、总览GIS地图分布、普通地图与卫星地图的快速切换,实现在GIS地图上按区域、杆号名称搜索筛选,快速定位具体智慧杆,鼠标悬浮智慧杆即展现每根杆上挂载设备的种类和状态(在线、离线),点击挂载设备即进入设备应用界面。

 

GIS地图.jpg

 

二、智慧照明子系统

佰马智慧杆云平台中智慧照明模块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1.统计概览:统计分析智慧照明各主要指标数据,如亮灯率、在线率、能耗趋势、告警统计等。

2.智慧照明单灯和群控系统:系统提供多种控制方式,实现设置开关灯方案,可按单盏灯或群组远程开灯、关灯、调光。

 

照明群控系统.jpg

 

3.照明节能控制系统:即策略管理系统,实现按场景需求定义智慧照明管理策略(如:定时执行、事件触发、间隔触发、日出日落时间等),实现智能化节能效果并减少不必要的亮灯时间,延长灯具寿命。

4.设备监测告警:即触发器管理,通过物联监测系统,实现对每一盏灯的工作状态、电流、电压、故障等信息进行“在线巡测”,改变了人工巡检热线保修的低效方式,实现提高维护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5.统计分析:即历史数据分析,根据历史运行数据,可根据业务需求分析能耗情况、亮灯率、故障率等。

6.离线策略管理功能:实现将单灯的控制策略从平台下发同步到网关,网关实现离线执行控制策略,离线抄读数据,网络恢复补传数据。

 

照明策略管理.jpg

 

三、智慧杆环境监测子系统

佰马智慧杆环境监测子系统,环境传感器监测数据通过佰马智慧杆网关传送到云平台,实现实时对PM2.5、PM10、噪声、温度、湿度等数据的自动采集、分析以及存储。佰马智慧杆平台支持查询分析实时和历史的环境监测数据,并支持设置预警条件(如阈值预警),即时触发预警生成预警记录。

 

多功能杆环境监测.jpg

 

四、智慧杆云平台视频监控系统

佰马智慧杆云平台中监控视频模块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1.设备管理:平台实现摄像头、硬盘录像机的统一管理、应用,可定义摄像头所挂载灯杆,可按设备状态筛选快速找到所有离线视频设备。

2.实时预览:平台支持2x2、3x3、4x4分屏预览,支持预置点设置及调用,支持全方位转向、变倍、变焦、光圈调节、云台速度调节等设置。

3.回放:平台实现视频回放,支持分屏回放,支持进度条拖拽,支持码流类型、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筛选,支持快放、慢放、倒放、抓图等操作。

4.数据叠加:支持通过佰马智慧路灯杆网关将传感器数据实时叠加到视频流上(网关端配置),实现视频与数据的实时结合。

 

云平台视频监控.jpg

 

五、智慧杆视频AI分析子系统

佰马智慧杆平台可实现对视频AI事件(如越界、人脸抓拍、车牌抓拍等)进行同步,支持对抓拍图片平铺展示,支持在GIS地图上滚动显示抓拍事件;根据抓拍数据进行人流量统计分析。

 

智慧杆视频分析.jpg

 

环境人流密度监测.jpg

 

六、巡更子系统

佰马智慧杆巡更系统通过上传巡更人员人脸照片建立人脸库,利用球机人脸识别功能,与人脸库比对,比对成功产生记录,与巡更计划进行匹配,形成巡更报表。

 

多功能杆巡更签到.jpg

 

七、一键报警子系统

佰马智慧杆云平台中一键报警模块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1、一键告警设备管理:实现对一键报警设备的统一管理,可定义设备名称、所属区域、所挂载灯杆,可按设备状态筛选快速找到所有离线一键报警设备。

2、WEB对讲:前端按一键报警按键时,Web平台(浏览器)弹框并即时播放报警音频,实现在Web平台接警并进行实时视频对讲,并能同时显示报警点在GIS地图上的位置,所有功能不可以跳链形式实现。

3、摄像头与一键告警联动:支持多个摄像头联动,前端按一键报警按键时,各联动摄像头转向报警点,报警结束恢复预置点。

 

一键告警联动.jpg

 

八、网络广播系统

佰马智慧杆平台中网络广播模块主要实现以下主要功能:

1.IP广播设备管理:实现对网络广播设备的统一管理,可定义设备所属区域、所挂载灯杆,显示设备当前音量、定时任务状态,可按设备状态筛选快速找到所有离线广播设备。

2.素材管理:实现对广播播放素材的统一管理,可按区域区分媒体资源,实现不同用户可管理的媒体资源不同,支持在线本地试听。

3.IP广播策略管理:支持定时策略播放任务,定时策略可定义播放终端、播放素材、播放模式(顺序、随机)、播放音量、策略有效期、任务启动时间、任务播放类别(按次、时长)、循环类型(一次性、每天、每周)等。

 

照明策略管理.jpg

 

九、LED信息发布子系统

智慧杆云平台中信息发布模块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1.LED屏设备管理:实现对信息发布屏幕的统一管理,显示设备的在线状态、屏幕状态(开屏、关屏)、环境数据状态、当前播放节目;可设置屏幕的亮度、音量和环境数据的显示开关。

2.信息发布资源管理:实现对信息发布资源(文字、图片、视频)的统一管理,可按区域区分媒体资源,实现不同用户可管理的媒体资源不同,支持在线预览和下载。

3.节目管理:通过对文字、图片、视频的组合,定义素材的位置、入场时间、持续时间、特效等。节目编辑和审核权限须能独立配置,可分属不同用户。

4.策略管理:支持设置定时播放节目、开关、调节亮度,定时功能可指定日期、星期、时间段。

 

智能灯杆信息发布.jpg

 

十、WIFI AP管理子系统

1.智慧杆平台实现对WIFIAP设备的统一管理,可定义设备名称、所属区域、所挂载灯杆,可配置设备SSID、显示连接状态等。

2.实现对WIFI AP数据的统计分析,支持AP设备统计、对流量的统计、当天流量趋势、当天在线用户趋势、实时用户在线数。

 

智慧杆无线网络管理.jpg

 

十一、智能井盖子系统

智慧杆云平台采用 GIS 地理信息技术实现地理地图展示:在电子地图上显示井 盖位置、基本信息、实时状态等,也可以通过文本形式展示井盖位置、 基本信息、实时状态、历史状态记录等信息。井盖状态正常时,处于休眠状态,当井盖异常开启时,立即发出报警信号,通知相关负责部门采取措施。

 

综合杆井盖监测.jpg

 

十二、智慧停车子系统

智慧停车系统采用地磁车位检测技术,在路内每个车位下方安装1个检测器,检测器准确感知车位占用状态,并将车位信息通过无线传输发送至数据中心进行储存和处理。车主停车后,车位检测器检测到车载标签,系统开始计费。开车离开车位,系统自动感应,停止计费,并从车载标签绑定的账户扣取停车费。若车位检测器没有检测到车载标签则通过手持收费终端提醒现场停车收费员,拍照登记停车,车主可现场以现金、IC卡、市民卡等多种方式向停车收费员缴纳停车费。

 

通过信息采集、智能收费、信息发布、信息交换、集中控制、结算对帐等业务逻辑实现系统的闭环运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