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设备远程运维平台 点击:664 | 回复:1



华鼎智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7年7月20日
发表于:2017-08-21 09:51:40
楼主

 污水处理设备远程运维平台

一、项目背景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成熟,生产制造领域将具备收集、传输及处理大数据的高级能力,使制造业形成工业互联网,带动传统制造业的颠覆与重构——新一轮工业革命已经向我们袭来。

      污水处理设备远程运维平台是在“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产生的,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拥有国家环境污染防治工程(废气、废水)专项设计甲级资质和国家环保设施运营(废气、废水)专项运营甲级资质,以及环境卫生工程、给水、排水、道路桥梁工程设计乙级资质、集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营管理于一体,是该地区为数不多的现代化环保专业企业。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加强对分布全国各地的水务运营项目等有代表性工艺系统实时运行状况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成为公司发展的必然需求。同时业务部门为了便与客户沟通,展示公司形象和实力,建立远程运维管理平台也是他们的迫切愿望。

二、需求分析

      污水处理设备远程运维平台应用移动网络技术,将分布在各地的水务系统集中管理,通过实时采集现场的设备状态,实时显示当前设备运行状态,记录设备故障发生的时刻,进而对设备运行、产量、投药量、水质、停机、各种故障数据自动进行综合分析,实现对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而便于了解项目现场情况,提升设备利用率,进而提升效益,降低运营成本;通过故障预测降低设备的故障率,提供生产效率;结合项目生产的产量、能耗、投药量等数据进行成本分析,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可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系统将全国各地的项目数据信息传输到平台,实时在线监控、记录、查询、统计、分析,实现数据查看、修改、报警、统计、分析等,提高企业的智能化管理,结合专家系统,为企业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三、平台架构

     污水处理设备远程运维平台是为服务于客户装备高效运行、持续稳定无故障运行、便捷人性化的装备保养、高效售后技撑而实现的智能物联网平台;平台实现设备档案集中高效管理、高效便捷售后支撑系统、人性化的远程装备管理、安全便捷的数据采集服务、多维度全方面数据分析功能。


四、用户视图

     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类型定义不同用户视图:

     1、企业高管:系统首页可以定制,客户购买各机型数量报表(按地区分组)、某个客户一个时间段设备开机时间报表、各机型一个时间段设备开机时间报表。

     2、销售主管:系统首页可以定制,设备销售直方图(按数量按月)、设备销售直方图(按地区按月)、设备销售直方图(按机型按月)、各设备销售地域分布(按机型分)图表地图显示、设备销售回款报表。

     3、售后主管:系统首页可以定制:一个时间段每个售后工程师处理工单情况、按故障类型分析客户报修情况、今年所有安装工单数配件、平均每单耗时,维修工单数 、平均每单耗时 ,售后工程师人数统计,工程师忙闲比。

     4、设备的所有者:系统首页可以定制:设备开工率统计直方图(按客户按月)、每月所有设备开机时间小时/每个月小时数、设备开工率统计直方图(按机型按月)、设备开工率统计直方图(按地区按月)。

     5、设备的管理用户(假如一个用户有几个厂,每个厂有几台设备):系统首页可以定制:查看每台设备一个时间段的生产情况(按厂分组)、对比某几台设备某个时间段生产情况(产量、原材料、电量等)。

     6、设备的维护人员:系统首页可以制定,设备的保养信息、每个设备的停机检修时间、设备的生产负荷报表、设备运行状态、售后维修的进度等。


五、平台功能

     1、设备管理

     2、项目管理

     3、客户管理

     4、资讯管理

     5、知识分享管理

     6、数据分析

     7、系统管理

     8、移动端APP




1分不嫌少!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7-08-21 10:09:03
1楼

去广告!下不为例,否则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