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仓服务是什么 点击:783 | 回复:0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1-04-22 11:06:50
楼主

  云仓服务是什么?仓储,就是我们常说的仓库。它涉及到了进出物品管理、安全管理、环境管理,操作管理等等内容。这个大家很容易理解。

  仓储云仓,简单的说,就是把仓库外包托管给第三方,你自己更专注于产品与通道。而且也节省费用。传统的仓库可能是你的就是你的,云仓可能一个仓库内有多家的货品,实现弹性库位配比。再扩展一些就是通过委托第三方仓储服务商,实现多地分仓管理。这个在电商配送时有些企业为提升服务,缩短配送时间,进行多地的配仓。也是云仓的一种延展。

  云仓能给商家带来什么?在新的物流形势下,各类云仓发展很快,各物流巨头纷纷发力进军云仓服务领域。以中国为例,如邮政云仓、京东云仓、劳宁云仓等。这么多的云仓平台涌现出来,已经形成了多方争霸、热火朝天的新物流行业局面。

  云仓服务是什么?一句话总结,云仓可以说是向社会开放仓储资源和配送资源的第三方物流服务模式。商务跟云仓平台签定入仓协议,在云仓平面根据市场销售预测数据来布局库存,使用云仓平台的仓库资源,将库存布在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里。当顾客订单下达后,由云仓平台自动选择最优仓库拣选出货,然后由云仓将货品送到顾客手中,最终实现对市场需求的极速反应,提高市场竞争力。

  云仓服务是什么?就是在云仓的服务,由第三方负责你的货品的入库仓储、品检处理、贴标换标、发货上架、订单处理、拣货配货、打包发送、快递配送等全部的流程。各个类目的不同,也有相应的仓配措施。

  云仓适合电商或微商企业的B2C,B2B式的企业。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初创企业可以降低风险。成熟日单量大的企业可以有效降低成本。现在是专业化合作时代,所以都应该学会合理的借助资源从而降低自己的成本与风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