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梁桥式起重机修理具体怎么做 点击:497 | 回复:0



you_j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15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15-11-30 14:55:29
楼主

单梁桥式起重机维修注意事项?

一、吊钩检查

1 吊钩

(1)拆卸检查吊钩、轴、横单梁桥式起重机、滑轮、轴承并清洗润滑。

(2)检查危险断面磨损状况。

(3)吊钩的试验。

(4)板钩检修。

    1> 吊钩、横单梁桥式起重机、滑轮轴、不准有裂纹,螺纹部分不应松脱,轴承完好,转动滑轮,螺纹退刀槽处有刀痕或裂纹者应更换。

    2> 危险断面磨损超过原高度的10%的应作更换。

    3> 大修后,吊钩应做试验检查,以1.25倍的额定负荷悬吊10分钟,钩口弹性张开量不应超过钩口尺寸的0。25%,卸载后不应有永久变形和裂纹。

    4> 板钩铆接后,板与板的间隙,不应大于0。3mm

二、钢丝绳

(1)检查1个捻距内断丝数目,若超过了钢丝总数10%时应当报废更换 。

(2)钢丝径向的磨损程度高于原来直径40%时,整根钢丝绳视作报废处理 

(3)钢丝绳的直径缩细量至绳径70%扭结,绳芯外露出来,应当报废更换 

(4)最后用煤油对钢丝绳等进行细心的清洗,用钢丝绳麻脂浸涂至饱和。

三、 滑轮组修理

(1)滑轮轴不能出现裂纹,轴颈磨损程度不超过原来直径的30%,圆锥度不高于5%,不符合全部条件的应当更换。

(2)根据样板去检查滑轮槽形情况,径向磨损不高于壁厚30%,否则报废更换。

(3)起重机大修后,轴孔的缺陷不能大于0.25CM2 ,深度低于4mm。

四、卷筒 

(1)当绳槽磨损程度高于2mm应更换,大修后卷筒的壁厚不低于原厚度的81%   。

(2)卷筒轴的中心线要和小车架支承面保持平行,卷筒两轴端的中心线偏差不高于0.15mm 。

(3)卷筒表面不存在裂纹,失圆度不明显,压板螺钉要紧固。

(4)卷筒轴上不存在裂纹,大修后磨损程度高于原标准直径的5%时,更换处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