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尘风机轴颈磨损修复的几种方法,哪种适合现场维修 点击:9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16 15:26:11
楼主

  一、除尘风机常见故障分析

  除尘风机是钢铁企业中最常见的设备之一,在长期运转中,容易出现以下几个问题:

  除尘风机在运行过程中容易发热,主要原因有轴承缺少润滑油、润滑油质量不符合使用标准风机转动轴与电动机转动轴同心度不够等。轴承发热如不及时处理势必造成轴承损毁,甚至由于轴受热通常会出现弯曲造成严重的损坏。

  轴颈容易出现金属疲劳,导致轴承内圈和轴的配合面由过盈配合变成间隙配合。

  二、除尘风机轴颈磨损修复技术分析

  目前修复方法有很多,比如电刷度、补焊机加工、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线修复技术等等。那么如何选择呢?快来看看除尘风机轴颈磨损修复方法有哪些优势及特点,教您如何选择合适的修复方法。

  1、电刷镀修复工艺:

  电刷镀,即通过在磨损表面进行操作完成修复,优点是不需要离线便可完成。缺点是受到磨损量的限制,刷镀效率成倍下降,若过厚,使用过程中容易脱落,使用寿命短。

  2、补焊机加工修复工艺:

  补焊机加工是轴修复最常见的一种方式。这种修复工艺需要将整个风机拆解,然后将风机轴和风机叶轮拆解分离。在使用压力机叶轮和轴分离工程中,造成了轴的弯曲变形,导致整个轴的报废,不得不更换新的风机轴。会给企业造成直接损失和不可估量的停机停产损失。

  3、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修复技术:

  技术是目前较为成熟和性价比较高的一种维修方案,时间短、费用低、效果好是该技术的几个主要特点。如何在不损伤设备的情况下快速简单的完成轴修复,成为很多企业的当务之急,该技术修复简单,效果明显,用时较短,目前已广泛应用在水泥、钢铁、造纸、化工等机械行业,并且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与好评。

根据上述描述,哪种适合现场维修相信你心中有答案了吧,我们看下实际现场修复除尘风机轴颈磨损的案例图片:

image.png

  通过此次针对除尘风机轴颈磨损问题的修复后,再次证明该材料修复技术可以有效的在线解决现场不易拆卸的轴磨损问题,可以有效的延长设备使用周期,提高开机率,缩减企业针对维修维护方面的费用支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