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机大齿轮孔出现坑洞磨损该如何修复 点击:5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16 15:08:14
楼主

烧结机适用于大型黑色冶金烧结厂的烧结作业,主要适用于大、中型规模的烧结厂对铁矿粉的烧结处理。而烧结机大齿轮孔部件是重要的设备部件,某钢铁企业在检修期间进行对烧结机大齿轮孔与轴之间的涨紧套进行更换,在工作人员使用氧气乙炔将涨紧套割掉的过程中操作失误将大齿轮孔割伤,出现较多坑洞,对设备运作造成了严重影响。

image.png

  不过因为该企业之前采用过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过轴类磨损修复,所以这次同样选择了该材料进行烧结机大齿轮孔坑洞修复

  该技术是利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特有的机械性能和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在线修复,包括烧结机大齿轮孔在内的大型轴孔类的磨损。修复工艺简单:利用未磨损的标准尺寸恢复磨损部位尺寸。其优点是粘接力好,有良好的抗压性能、抗磨损性能及具备金属所具有的弹性变形等综合力学性能,可实现在线修复,修复效率高,不需要对设备大量拆卸,一般情况下8小时内完成修复。以下是对该企业烧结机大齿轮孔坑洞修复的过程:

  1. 首先观察烧结机大齿轮孔坑洞磨损具体情况;

  2. 用乙炔氧气对待修复表面进行烤油处理;

  3. 用磨光机对待修复表面进行打磨处理,直到露出金属光泽;

  4. 按照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直到无色差;

  5. 将调和好的材料涂覆到待修复表面;

6. 刮研回复原有尺寸,修复完成。

烧结机大齿轮孔坑洞修复效果:

image.png

  总之,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各类轴孔磨损方面具有修复效率高,可实现在线修复,综合修复成本低,给企业设备维修维护方面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