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煤气管道腐蚀原因及如何防腐保护 点击:123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15 16:35:39
楼主

各种管道是焦化能源企业中大量使用的基础设施,管道在运行过程中,由于材质制约、焊接工艺、温度压力、介质腐蚀等综合原因,极易造成各种渗漏现象,不仅严重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因为腐蚀渗漏可能造成生产事故及爆炸火灾等隐患,还严重影响安全生产。

image.png

  那么导致煤气管道腐蚀原因是什么呢?

钢铁企业煤气管道数量较多,涉及BFG(高炉煤气)、COG(焦炉煤气)、LDG(转炉煤气)和CRG(欧冶炉煤气)几种煤气介质。其中较大部分煤气管道,介质的压力远低于0.1MPa。金属的腐蚀主要是由于化学或电化学作用引起的破坏。

煤气管道通常采用普通碳钢材料,在这种工作环境条件下,尤其是BFG 介质,极易造成管道内壁“点状”“蜂窝状”的局部腐蚀。从管道现场腐蚀的情况看,腐蚀基本都发生在管道的下半部分。这种腐蚀是管道最具有破坏性和隐藏性的腐蚀形态之一,它常常使得管道在整体失重还很小的情况下,就穿孔产生泄漏。

  煤气管道腐蚀保护解决方案:

  企业在正常生产过程中,往往不能随时停机,但煤气管道腐蚀问题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不停机的情况下现场快速有效解决此类问题成为企业必须要掌握的一门技术。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具有超强的粘着力,优异的抗压强度等综合性能,可快速有效对煤气管道腐蚀进行保护。

而且整个修复工艺也比较简单:首先对需要保护的金属进行清洗、打磨等表面处理,这是防腐保护的必备条件。然后将针对耐受介质的防腐蚀材料直接涂抹于待保护的防腐部位,对焊缝部位要着重处理,确保材料覆盖的有效性和密闭性。最后对材料进行加热固化,这是提高防腐性能的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image.png

  该材料是利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特有的防腐蚀性能和机械性能,针对性的对不锈钢煤气管道进行防腐蚀保护。在线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且保护过程中根据金属表面情况厚度可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