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设备缺水保护作用解析 点击:17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4-10 09:39:38
楼主

缺水保护是很多电器设备都具有的功能,主要是为了保护电器。很多的家用电器、医疗设备、工业设备等都具有缺水保护功能,

 

缺水保护也就是电器设备的一种保护措施,是为了防止机器内的容器中水分耗光时继续工作损坏机器。通过元件检测到设备储水容器内是否还有水,当检测到没水时候便给出信号,设备在接收到信号后便停止工作自动切断电源。 

 

缺水保护功能可以有效的防止机器损坏,若没有缺水保护功能,当咖啡机中的储水箱没水时候,水泵继续工作,那么就会水泵持续空会导致水泵烧坏。类似的现象在电蒸锅、热水器等电器也一样。

 

那么咖啡机的缺水保护功能如何实现呢?

 

可以采用水位传感器来实现缺水保护的功能,水位传感器可以快速精准的侦测液体,讲水位传感器安装在水箱底部位置,当水箱中没水时候,水位传感器便可以给出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后便停止工作,防水水泵继续工作烧坏水泵等现象出现。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与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是两种常见的水位传感器,都实现电器缺水保护的功能。浮球式水位传感器是利用水的浮力带动含磁铁的浮球上升下降,从而使内部的干簧管开、关的。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则是根据无水状态时候内部的发光二极管发射出的光线直接反射回接收器,有水状态时候光线折射在水中导致智能接收到少量光线或者接收不到光线来检测液位的。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工作原理较原始、落后,易出现浮球被卡死无法检测的现象,可靠性低。而光电式水位传感器采用光学折射原理来进行液位检测的,工作精度高,可以控制在±0.5mm以内。且无机械部件运作,可靠性高。光电式水位传感器还有分离式光电水位传感器,可以实现非接触式检测,水箱可移动清洗,更方便更卫生。且有着重复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的特点

 

要实现缺水保护功能,相对于浮球式水位传感器,采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可以更可靠,且在安装方面无限制,可以上置、下置、侧置、斜置安装。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