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5mC&5hmC甲基化怎么检测? 点击:482 | 回复:0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4-09 16:47:22
楼主

关于DNA甲基化检测,有很多有趣有意思的资料,那么接下来就聊一聊DNA甲基化检测吧~

 

DNA甲基化检测是什么意思呢?它是指利用各种方法对肿瘤细胞DNA甲基化程度进行测定。在恶性肿瘤的发展中,甲基化的状态并不是一成不变,肿瘤细胞内全基因组的低甲基化程度与疾病进展、肿瘤大小和恶性程度都有密切的关系,DNA甲基化检测对肿瘤恶性程度的判断有重要意义。

 

所以DNA甲基化检测的临床意义,简言之就是可用于肿瘤的预测。

 

如何定量检测某DNA的甲基化水平呢?

 

1、DNA 5mC甲基化水平检测

以DNA甲基化5mC定量检测试剂盒(P-1026)为例,利用抗体结合和ELISA原理方式,定量分析DNA5-mc。它可以直接检测哺乳动物,植物,真菌细菌,病毒,细胞,组织,血清/血浆以及其它体液中的总DNA样本的5-mc的甲基化程度。

5mC.png

 

2、DNA 5hmC甲基化水平检测

以BisulPlus Loci 5mC & 5hmC Detection PCR Kit(P-1067)为例,可鉴定并检测5hmC和5mC。此试剂盒操作简便,只需三步:

步:重亚硫酸盐转化待测DNA,未甲基化C转化为UPCR扩增后转化为T5mC不变,5hmC被转化为5-亚甲基磺酸胞嘧啶(CMS

第二步: APOBEC脱氨酶催化亚硫酸盐转化后的DNA,将5mC转化为T,而CMS不变,PCR扩增后仍为C

5hmC.png

第三步:通过qPCR分析比较处理和未处理的DNA序列,实现对DNA 5mC&5hmC甲基化的定量和定位检测。

5hmC-1.png

 

关于DNA甲基化检测,就介绍DNA 5mC甲基化水平检测和DNA 5hmC甲基化水平检测以上两种啦,欢迎讨论并提出意见~

文章来源:艾美捷科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