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一氧化碳检测仪? 点击:127 | 回复:0



福州英迪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21年4月06日
发表于:2021-04-09 16:20:49
楼主

如何使用一氧化碳检测仪?

        1、使用会产出或带有一氧化碳的工作设备和储运设施的区域内,要按照规定安装一氧化碳检测仪。

        2、要安装一氧化碳检测仪的场所,好采用固定式,当不具备安装固定式检测仪的条件时,工作人员应配备便携式检测仪或警报器。

        3、一氧化碳检测仪每半年需要经过国家指定检验机构以及授权专业检验单位对检测仪进行检查,没有达到标准要求的要进行修理或更换。

        4、一氧化碳检测仪需进行定期检查,工作人员要在检查日志上记录检查情况。检查项目包含: 连接部件、可动部位、显示屏和控制旋钮;检测器紧固件;故障灯;检测器部件是否堵塞。若检查出仪器故障要及时上报。

        5、一氧化碳检测仪设定的气体浓度报警值不可擅自调整。

        6、一氧化碳检测仪经常发生报警,需对检测仪进行检查是否存在问题。如果是仪器出现故障,及时维修。如果不是故障,应及时查否是否是一氧化碳气体泄漏,如果是泄漏问题,应立即解决隐患。在一氧化碳泄漏的隐患整改完成前,应采取必要的防护一氧化碳中毒的措施,切不可忽视或对报警习以为常。

        7、需要确认周围环境中是否还有其它的干扰气体。检测仪器除了目标气体外还可能对其它气体也有反应,这就可能造成干扰及误报。

        8、只要是一氧化碳检测仪有发生报警的情况,都应在交接班记录上做好记录,记录报警原因、报警时长、处理方式。

                    一氧化碳检测仪FG100-CO-B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