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路由器,工业和家用有什么分别? 点击:174 | 回复:0



宇泰科技-市场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21年3月10日
发表于:2021-04-02 11:10:44
楼主

1、性能不同
家用路由器密度低,信号强度小,覆盖范围小,转发性能和带机量有限;工业路由器处理器、缓存及内存等硬件参数更高,NAT转发数更多,支持同时接入上网的用户数量更多。

一般家用路由器能连接10-15个IP用户,而工业路由器能连接50-150个IP用户。


2、路由协议不同
家用路由器一般支持静态路由协议,工业路由器一般支持动态路由协议。另外,工业路由器一般具有多项安全服务,拥有更丰富的路由协议,如SNMP、静态路由器、策略路由器、统一管理协议等。

3、安全程度不同
家用路由器由于支持协议较少,一般不支持内/外攻击防御、防止病毒木马和黑客的侵扰等功能,安全上没有保障;工业路由器拥有更多的路由协议,如SNMP、策略、统一管理协议等,可以保证网络安全运行,保证用户资料不被窃取。

4、运行环境时间不同
家用路由器有大量的 “休息”时间,但工业路由器由于工作需要,甚至需要路由器24小时运行。
家用路由器的工作环境一般是0-40/60度,工业路由器要-40-85度

微信图片_20190925172812.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