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调节阀原理如何正确安装 点击:611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1-03-31 10:33:34
楼主

气动调节阀原理如何正确安装

  控制阀一般由电动执行机构或气动执行机构与阀体组成。直行程主要有直单座式和直双座式。后者具有循环容量大、不平衡力小、运行稳定等特点,特别适用于大流量、高压降、泄漏小的场合。角行程主要有V型电控球阀和气动调节阀隔膜截止阀、偏心蝶阀等。

  调节阀组成:由执行组织和阀体二部份组成,其中,执行组织是调节阀调节阀的推动设备,它按信号压力的巨细产生相应的推力,使推杆产生相应的位移,然后带动调节阀的阀芯动作,气动执行组织特点:气动薄膜执行组织的特点,结构简略,动作可靠,修理便利,价格低廉,是种使用广的执行组织。

  气动薄膜执行组织是一种常用的执行组织,气动调节阀的正效果与反效果,气开与气关,正装与反装,动作原理正效果:从上膜盖的气源接气动调节阀口向膜盖与膜片组成的膜室内通入空气,该气压效果于膜片与托盘,压缩绷簧,战胜绷簧力向下移动,一起也带动推杆向下移动。

  安装使用气动调节阀可以通过简单的操控方式完成生产加工流程,这种装置的反应很灵敏,安装之后也可以达到较高的反应速度,而且装置在使用期间很安全便捷,所以很多用户对于调气阀的安装和应用越来越关注。

  为了在安装使电动调节阀用气动调节阀期间可以达到更好的应用目的,应该注意产品的安装方法是否合理,因为装置的安装效果直接影响着实际应用情况,在安装使用调气阀时需要和地面保持一定的距离,如果调节阀在安装的过程中和地面的距离过近,那么在进行维修操作时就非常不方便,和地面保持合理的距离可以为维修操作提供便利条件,同时也符合装置的安装规范要求。

  自力式调节阀另外气动调节阀需要固定安装在水平管道上,保持垂直效果,还需要在阀门部位进行固定支撑操作,通过调节阀门的距离达到安装标准,为了在使用调气阀时更加便捷,工作人员还应该注意不可以给阀门增加应力,这样会影响到阀门的通畅性,另外调气阀的应用环境温度不可以过高,湿度也要符合标准,如果环境内温度过高,或者湿度超过了标准范围都会对调气阀的应用带来影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