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可在什么应用环境下应用? 点击:20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3-30 11:39:31
楼主

 水位传感器在电器设备中是必不可少的,水位传感器的主要功能是检测液位。很多设备都需要水位检测,比如我们常见的咖啡机。如果采用水位传感器替代人工检测水位,那将大大的提高了效率。但是很多人是不了解更多的水位传感器的应用的。

采用水位传感器的主要设备有饮水机、电蒸锅、咖啡机、热水器、加湿器、洗碗机等等。

1、无杂质液体

包括纯净水,不含任何杂质,许多其他类型的水位传感器也适用于这种环境。

2. 含杂质液体

含杂质液体包括污水,包括沉积物、杂质等。在这种环境中,很少有合适的水位传感器。光电水位传感器更适合,但是还是需要根据具体的应用环境作为分析。其他电容式水位传感器仅限于非金属材料。超声波水位传感器存在盲区。

3、粘稠液体包括饮料机中的饮料、蔬菜温室中的营养液或洗发水。

4、高温液体

高温液体中含有热水,如热水器中的热水。EPT光电水位传感器能检测到的最高温度为80℃。

5、腐蚀性液体,如石油、柴油等腐蚀性液体

可见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应用广泛,即使在相对恶劣的环境下,也能正常检测到液位,这是其他水位传感器无法做到的。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