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的体积流量计算公式与校验量程确认 点击:726 | 回复:0



catic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13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5-05-25 13:54:30
楼主

电磁流量计的测量范围广,可以用来测量水的重量,虽然电磁流量计的测量介质多,但是也不能测量油,这是因为电磁流量计测量的介质必须是导电的,而油大多数是不导电,所以通常不用来测量油,测油一般可以使用容积式流量计,如椭圆齿轮流量计,腰轮流量计,双转子流量计,质量流量计,涡街流量计等等,一般选精度在精度1%左右的。

电磁流量计测量水的重量又是怎么用的呢?主要通过磁场的导体会产生电势,电势的大小和通过导体通过磁场的速度相关。同样在导电流体通过磁场时也会在流体中形成电势,在磁场强度和管道截面积一定的前提下,通过电极检测流体所带的电势即可获得体积流量。公式是:体积流量×介质密度×重力加速度=重量流量

一般工业用电磁流量计被测介质流速以2~4m/s为宜,在特殊情况下,最低流速应不小于0.2m/s,最高应不大于8m/s。若介质中含有固体颗粒,常用流速应小于3m/s,防止衬里和电极的过分磨擦;对于粘滞流体,流速可选择大于2m/s,较大的流速有助于自动消除电极上附着的粘滞物的作用,有利于提高测量精度。

在量程Q已确定的条件下,即可根据上述流速V的范围决定流量计口径D的大小,其值由下式计算:

Q=πD2V/4

Q:流量(㎡/h) D:管道内径 V:流速(m/h)

电磁流量计的量程Q应大于预计的最大流量值,而正常的流量值以稍大于流量计满量程刻度的50%为宜。400-006-7908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