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马力破碎机转子轴轴承位磨损在线修复 点击:35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9 15:44:11
楼主

  破碎机转子是破碎机的核心部件,转子在使用时间过久后经常会出现轴承位磨损等现象。针对破碎机存在的转子寿命短、易损坏,破碎机产量低的情况,及时修复破碎机转子轴承位磨损问题势在必行。

比如浙江一企业遇到6000马力破碎机转子轴轴承位磨损严重,轴承位直径φ410m;轴承型号:ZWZ23284CA/C4W33;磨损深度:3-10mm不等;磨损宽度:270mm。他们采取了临时补焊的方法,采用焊接修复过,但是只运行了不到三天就损坏了,而且损坏程度比之前更严重,受热应力影响轴上还出现了裂纹。

image.png 

  因为之前错误的修复方式导致本次修复难度变大,针对此种情况企业更加着急了。而我司快速给出了应对方案,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现场快速修复,该材料其具备优异的“退让性”,不具备金属疲劳磨损特性和塑性变形性,因此长期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疲劳磨损、断裂的情况,所以保证设备长期运行过程中,静配合面之间不会因为疲劳磨损而产生间隙。

  破碎机转子轴轴承位磨损在线修复过程:

  1. 查看轴承位磨损情况,核实尺寸;

  2. 轴承位整体打磨粗糙,并清除轴承位烧结产生的高点;

  3. 空试工装;

  4. 用无水乙醇清洗轴承位以及工装内表面;

  5. 工装内表面刷脱模剂SD7000备用;

  6. 按比例调和SD7101H,调和至无色差为止,涂抹在轴承位上;

  7. 安装工装,随后加热工装加快固化时间以及提高材料性能;

8. 拆卸工装,测量修复后尺寸无误后安装轴承,修复完毕。

  该材料有不同型号的分别针对不同的设备、不同的工况环境以及不同的修复工艺。除了可以修复传动部件的磨损以外,还可以用于“跑冒滴漏”、耐磨保护、防腐保护、橡胶材料修复、以及高附加值的管道换热器清洗等。

破碎机转子轴轴承位磨损案例图片: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