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制药企业基于精益生产管理提高竞争力的方法 点击:28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9 09:55:36
楼主

Y制药企业基于精益生产管理提高竞争力的方法


精益生产管理的持续深入,提升了公司整体经营状况。经营业绩上,2016年X制药实现经营收入4.65亿元、2017年6.40亿元、2018年11.42亿元。公司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逐步形成拉动式生产等柔性管理模式,生产计划执通率98%;同时产品库存量平均下降40%,库存周转天数平均小于60天。


3021827265_SM.jpg


公司不断升级生产设备。车间配备国际一流的小容量自动灌装博世联动生产线、自动灯检机、全自动包装机等设备,通过设备数字化控制程度促进加工制造更加精密、快速、高效,通过PLC控制系统使制造过程更加柔性、敏捷、智能,从而提升生产、管理的科学性,推动制造模式转型升级,最终实现车间生产线实现自动化控制率达85%以上。2017年,主打产品生产车间被评为“黑龙江省首届数字(智能)化示范车间”称号。


3080352096_SM.jpg


通过“全面质量管理”管控,达到“GMP认证状态常态化,做阳光下的制药企业”。2016年,公司通过了ISO90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使公司所有产品外部抽检合格率100%,飞行检查、专项检查、生产线GMP认证方面均得到专家的好评。2017年,公司被评为黑龙江省首届质量奖提名奖荣誉单位, “黑龙江省药品GMP实训基地”。


3221390314_SM.jpg


通过人员逐步优化,多技能工的培养,人员数量明显精简,人均工效提高了31%。公司现已打造了一支专业匹配度高、年轻化、学习力强、岗位技能过硬的专业化团队(专科以上学历占75%,平均年龄34岁,平均司龄7年以上,专业知识培训人均近50小时/年)。公司充分激发员工主人翁精神,调动全员参与精益生产改善活动,截至2018年年底,员工建议已被公司采购并预以奖励的项目有21个,实现年平均节约费用165.7万元。


公司以智能制造为先导,加快推进工业化、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将药品制造、仓储、物流、设备形成一个智能的循环网络,通过互联网管理,使复杂的制造流程变得可控、数据可追踪,管理决策更为及时、准确,优化企业库存,减少资金占用,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和生产能力。2016年公司被评为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