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管板腐蚀严重,用什么材料防腐保护? 点击:7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3 16:14:16
楼主

  换热器渗漏是使用中比较常见的设备问题,渗漏主要是腐蚀造成的。使用换热器管板部分一般与工业冷却水接触,而工业冷却水中的杂质、盐类、气体、微生物都会构成对管板和焊缝的腐蚀。腐蚀损坏泄漏,常迫使机组降负荷运行,甚至停机,因此换热器管板腐蚀防护工作至关重要。

  企业往往通过改变换热器的材质来提高防腐蚀性能,这样将投入大量的资金。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管板表面腐蚀的现象会再次出现,所以这种方法只能延缓换热器的腐蚀周期,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换热器管板腐蚀现象。那么该用什么材料防腐保护呢?

而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防腐保护,是现代企业比较认可的一种新兴材料,其产品具有优异的粘着性能及抗温、抗化学腐蚀性能,材料为100%固体,没有可挥发性物质,在封闭的环境里可以安全使用而不会收缩,特别是材料良好的隔离双金属腐蚀和出色的耐冲刷性能,从根本上杜绝了修复部位的腐蚀渗漏,可以为部件提供一个长久的保护涂层。

image.png 

  该材料修复换热器管板腐蚀的一些优势:

  1、时间短、费用低、效果好是该技术的主要特点。该材料是由纳米无机材料、碳纳米管增强的高性能环氧双组份复合材料。

2、利用特殊的纳米无机材料与环氧环状分子的氧进行键合,提高分子间的键力,从而大幅提高材料的综合性能,具备极强的粘接力、机械性能、和耐化学腐蚀等性能

3、广泛应用于金属设备的机械磨损、划伤、凹坑、裂缝、渗漏、铸造砂眼等的修复以及各种化学储罐、反应罐、冷凝器、管道等设备的化学防腐保护及修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